地下丝绒Heimat

原id:Heimat

[翔霖/现背]记忆碎片




*翔霖

*现背

*bgm:我们万岁–陈奕迅




“情人游天地/日月换行李/如果失忆/我渴望再多一次认识你”






来北京的飞机上贺峻霖被后座哭哭啼啼的小孩吵得不行,他的母亲则抱着他温柔耐心的哄着。贺峻霖疲惫的闭着眼睛想,可能这就是上帝对大人的惩罚,连一个短暂的三小时睡眠都不肯给他。


世界就是如此好笑,什么都没经历的孩子可以肆意哭泣,被伤得千疮百孔的大人却莫名的失去了哭泣的权力,因为没有人会再耐心的哄你。



凯迪拉克中心外立着TNT每个人的人形牌和花墙,​五湖四海涌来的粉丝一边领取礼包和应援物,一边兴奋的照相发圈。自从TNT越来越火之后,他们便各自有了各自发展的方向,这次微博之夜无疑是给了他们七个一次聚在一起的机会。


主办方留出了两个休息室给他们,已经算是给足了面子,总算不像刚出道那样七个人还要和别的艺人共用同一个休息室。


宋亚轩化完妆后准备到隔壁去转一圈,刚进门就看见贺峻霖坐在沙发上插着耳机看视频。


他跟在这个休息室的另外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后就过去坐在贺峻霖身边,“贺儿,翔哥到了,在隔壁呢,你要不要过去?”


连轴转机的疲惫还未消退,贺峻霖扯下耳机摇摇头,“算了,一会再说,我先睡会。”


连他自己也觉得,算了吧。


想想他和严浩翔,从什么都不懂一心只想要舞台的毛头小子,到那段并不为人所知的艰难岁月,到独立成长,再到迈进成熟和残酷的门槛,他们一直都是一起并肩前行,见证过对方真正的成长的人。


几年前他们像许多粉丝期待的那样在一起了,其实过程并没有什么波折,只是自然而然的发现,对方心中那个特别的位置真的只装得下一个人。


于是在私生活几乎透明的娱乐圈里,两个人开始了甜蜜又小心翼翼的地下恋情,除了他们自己就只有组合里的兄弟们和助理和经纪人知道。


最近严浩翔对贺峻霖的态度变了许多,虽然大家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是会像之前那样习惯性的过去挨着他坐,录歌的时候也会跟贺峻霖站在一起,但除了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事外,他再没有做出什么比兄弟更亲密的事。


就像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和贺峻霖谈恋爱。


大家似乎都慢慢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当事人一声不吭,他们也只好闷声当不知道。



半年前严浩翔在拍戏的时候遭遇了一次泥石流,被救援队找到后在医院昏迷了一个星期,醒来后记忆却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缺失,忘记了一些曾经发生过的事,比如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在拍戏,不记得自己有一只叫十万的猫和百万的狗,而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忘记了他和贺峻霖是恋人。


在经纪人Fiona得知这件事之后,立马态度坚决的要求他们不准告诉严浩翔关于他和贺峻霖的事,同时要贺峻霖趁这段时间赶快抽离。


她语重心长对贺峻霖说,“你们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公司说了多少次恋情曝光的后果你们承担不起,你们也不听,现在正好他不记得,你也赶紧调整一下状态吧,恢复以前的样子,对你们都好。”


“说句难听的,为什么偏偏他忘记的是这个,这难道不是老天爷的意思?”


贺峻霖不置可否。


马嘉祺几次尝试和Fiona达成共识,希望她可以给贺峻霖一点时间,不要逼得太紧,却三番五次失败。


其实如果真的像屠格涅夫所说的那样,人的欢乐和痛苦都会渐渐淡忘,贺峻霖可能会觉得无所谓,即使生命里会从此抹去一个人存在的分量,也无所谓。


可是欢乐的时候并不觉得,痛苦的时候,就特别明显了。



借着活动还没开始前的这个间隙贺峻霖正盖着外套在沙发上补觉,刚睡过去没多久,就被严浩翔那咋咋呼呼的声音吵醒了。


“그저 꿈이라도 상관없어,이 바다에 빠져도 숨 쉴 수 있어~”


化完装的严浩翔放着一首GOT7的歌跟着唱,晃晃悠悠的往贺峻霖这边来,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位置,靠着他继续唱,贺峻霖睁开眼正见他唱得特别投入,无奈的推了推他,“大哥别唱了,让我睡会,离我远点行不行。”


音乐戛然而止,严浩翔乖乖关掉网易云,拍拍自己的大腿,“好吧好吧,你睡吧,借你躺会儿。”


贺峻霖白了他一眼,嫌弃到,“你腿上又没多少肉,硌得慌。”


严浩翔一愣,突然觉得神奇,他感觉以前就听过这句话,有过这个场景,最近常会有这样的事,像网上说的那样,在做某件事或说某句话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做过这件事了。他立马跟贺峻霖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贺峻霖不以为然,“很正常啊,很多人都这样。”


然而他却清楚的知道这并不是严浩翔所说的那种情况,这句话他以前的的确确对他说过。


两个人正闹着,助理突然过来叫贺峻霖,“贺老师,陈姐找你有事。”


“噢,就来。”


贺峻霖扒下严浩翔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跟着助理出了房间,看着贺峻霖的背影消失在休息室门口,严浩翔只好坐在沙发上和马嘉祺开始瞎聊。


“小马哥,你说贺儿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看他好没精神啊。”


 马嘉祺点点头,“可能工作强度太大了吧,做艺人就是要牺牲很多休息时间嘛。”


“也对,最近没日没夜的拍戏,那个导演丧心病狂吗,天天追着拍。”


“这你都知道?你又剧组去探班了?”


“没有啊,我微信和他聊的。”严浩翔不解的问,“你为什么说又?我没去过啊。”


“……”这下到马嘉祺不知所措了。


看样子这又是一件自己忘记的事,严浩翔在惊讶中接受了这个事实,摊摊手,“好吧,又一个被我忘记的事。”


“马哥,我是不是忘记了很多关于他的事啊?”


马嘉祺说,“你们不是和以前一样老爱黏在一起吗,应该没有吧。”


说实话,马嘉祺真的感到为难,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真相,不想替他们做选择,也不忍心看着他们变成现在这样,于是试探的问到,“翔哥,你们一起去过慕尼黑了你记得吗?”


严浩翔感到茫然,“我…我没印象。”


马嘉祺无声的叹气,“走吧,要上台了。”



候场的时候张真源有一搭没一搭的贺峻霖聊天,吐槽原来脱发真的会成为当代人的烦恼,严浩翔从后方蹿上来,搭住贺峻霖的肩膀,“买贺儿他爱豆代言的洗发水啊,买一送七,哈哈哈哈。”


贺峻霖不着痕迹的侧过身忘前靠了点,接过话,“对啊,防脱发,你可以试试。”


因为没了支撑的地方,严浩翔的手落了个空,随即不自然摸了摸鼻子,对着张真源尴尬的笑笑。


主持人正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喊出时代少年团的名字,台下的粉丝纷纷亮起准备好的灯牌,为他们更加卖力的呐喊。


他们立马跑到主舞台上站好。


严浩翔借着侧灯光看到贺峻霖的耳返还没带好,刚想上前帮他整理,倏地一束光打到他身上,音乐已经响起。


尽管如今的TNT发展得大红大紫,台前幕后依旧有很多双眼睛看着,不容出错,他只好先跟着节奏做好自己的部分。这支舞动作幅度太大,刚开始没多久贺峻霖挂在裤腰上的接收器也不合时宜的掉在了地上。


到贺峻霖单人的part的时候现场声音太大,没有耳返几乎完全听不到伴奏,贺峻霖虽然之前没表现出一点慌张,跟着记在身体和脑子里的节奏跳舞,严浩翔担忧的看了他好几眼,在贺峻霖唱歌的时候,默默地给他垫了音。


接着顺着舞蹈走位的间隙,严浩翔飞快的捡起掉在地上的接收器,换到贺峻霖身边蹲着,贺峻霖抬头看了他一眼,把接收器拿回了自己手里,继续完成表演。


好不容易一首歌结束,贺峻霖喘着气往休息室走,严浩翔反应迅速,跟着他进了同一个休息室。


贺峻霖低头摘耳返,说,“刚才舞台上……”


“小事,不用谢。”


“谁要谢你了?”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那谢谢。”


严浩翔眨眨眼睛,伸手挠了挠贺峻霖的下巴,“真是,跟我有什么好谢的。”


早就习惯了严浩翔这套二逼的方式,贺峻霖见怪不怪,扒开他作恶的手,结果严浩翔更来劲了,去捏他的脸,惹得贺峻霖直瞪他,“手别贱啊严浩翔。”


“就手贱怎么了?”


他继续逗贺峻霖,直到被贺峻霖掐了一把他才消停下来,拉着贺峻霖的手说,“好了好了不弄你了,那你帮我把耳返取下来,快快快。”


贺峻霖哭笑不得,只好耐着性子去帮他。




拿到年度最佳组合对他们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也是今年最开心的事,努力没有白费的感觉确实不赖,毕竟每一票都是粉丝实打实的投上来的。刘耀文在后台跟贺峻霖大声说着宋亚轩在说获奖感言之前一直在打嗝的事,光说不够,还要学他的样子,他那种特有的浮夸惹得大家都笑了,一起开宋亚轩的玩笑。


严浩翔拍拍宋亚轩的肩膀,安慰到,“没事没事,你想想贺儿上次走红毯差点摔了的那个样子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宋亚轩表示谢谢,我并没有被安慰到。


“不搞笑吗?”


丁程鑫一脸无语,“就你觉得好笑吧,我们不懂。”


他们在休息室待了好一会,被工作人员告知庆功宴因为场外粉丝太多的原因取消的时候张真源眼泪差点没忍住。


“我靠!这是我见我爱豆的机会啊啊啊啊啊啊!”


严浩翔倒觉得轻松,“取消也好,省得又有人往贺儿口袋里塞房卡。”


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真相,表面光鲜亮丽的娱乐圈早就被各取所需各谋私利的污浊和荒唐淹没。


虽然这不是什么秘密,但这件事从严浩翔口里说出来让贺峻霖心里突然一紧,“你怎么知道?”


“我记得啊,那卡还是我扔的你忘了?”


他倒是说得自然,但这件事是他们在一起之后发生的,记得这个却不记得他和贺峻霖当时正是恋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贺峻霖此刻感觉被人当头一棒,仿佛被上天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你连这个都记得,却想不起……”


“小贺。”Fiona最讨厌的地方就是总是在这种时候出现并打断别人说话,“你明天得赶早班机回横店拍戏,收拾一下,你坐车先走,回酒店好好休息。”


他苦笑着说,“好。”


众人无声的叹气,皆沉默了下来。



散场后场外到处是拥挤的人群,明星们也都匆忙的离开这个已经落了幕的舞台,几个出口被堵得水泄不通,贺峻霖走后组合里剩下的成员也纷纷上了自己来时坐的车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严浩翔刚洗完澡出来就被助理小刘催着开门,进门就开始给严浩翔汇报接下来的行程,严浩翔听他说了几分钟,一句都没听进去,反而问了一句不着边的话,“能不能帮我问一下贺儿住在哪儿?”


浪费了几分钟的口水就算了,居然还要找贺峻霖,助理有微微有点愠怒,“你现在不会要过去找他吧?疯了啊?这么晚过去,他睡没睡不说,楼下的私生肯定还没睡!你知不知道他们丧心病狂的程度比你强十倍,你要是……”


严浩翔对他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说,“我突然想起来一些事情。”


助理顿了一下,问他,“你想起什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感觉不太对,我想过去确认一些事情。”


“什么都没想起来确认个屁,你要是现在去找他,明天的头条百分之八十就是你俩你信不信!”



深夜十一点半,在助理的苦苦哀求和阻拦无效之后严浩翔拿了一套自己的衣服换上。


“房间号发你手机上了,你小心点啊,千万千万别被拍了,听到没!”助理认命的嘱咐他。


严浩翔拿上车钥匙就要走,刚出了门又返回来说了声谢谢。


门铃响的时候贺峻霖刚看完剧本准备睡了,以为是助理过来找自己聊工作的事,所以在看到眼前这个穿着一身黑,带了个口罩和冷帽的男人时大吃一惊。


“严浩翔?”


男人扯下口罩,感到不可思议,“可以啊,这你都认得出来?”


贺峻霖谦虚的说,“这帽子是我给你买的。”


“啊?真的假的?”


“假的。”贺峻霖转身往屋内走,“进来吧,大半夜跑来找我,不怕被拍?信不信明天咱俩就以深夜私会上热搜。”


“我觉得没问题啊,正好捆绑一下,让那些想和你炒绯闻的女明星自觉的离你远点。”


贺峻霖嫌他站着说话不腰疼,兀自走到沙发坐下,点了一支烟。


严浩翔脸色微怒,皱起眉头,”你怎么开始抽烟了?”


贺峻霖坦然到,“乱七八糟的事太多了,又不能哭,只能这样了。”


很多事情,都只能这样了。


严浩翔看着他熟稔的动作,眼神变得凌厉起来,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些画面,生出一些危险的想法。


他伸出两根手指抽掉贺峻霖叼在嘴里的烟,抬手扣住贺峻霖的后脑,俯身上前,直接吻上了他的嘴唇。


突如其来的吻让贺峻霖来不及反应,嘴里还没吐出来的烟霎时在两人唇齿交缠之中散开。


被烟呛到贺峻霖猛的推了他一把,两人一起咳嗽起来。


贺峻霖眼里还装着被呛出来的生理泪水,睁着大眼睛怒瞪他,“你找死啊?”


严浩翔玩味的一笑,“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差点呛死我了。”


“你想要的烟吻,浪漫吗?”


贺峻霖拿水杯的动作一滞。


当时热恋期的自己和严浩翔正面对面躺在床上,两人之间只有一掌之隔,他伸手圈住严浩翔的脖子凑上去亲了一下,说,“你觉得天天都这么亲有意思吗?”


严浩翔无奈,“你又想干嘛?”


贺峻霖蹭蹭他的鼻子,笑到,“我学一下抽烟?烟吻肯定很浪漫,我们要不要试一试?”


不过他还没为想要学抽烟的想法付诸行动,这件事就被严浩翔彻底的扼杀在了摇篮里。那天晚上甚至身体力行的让他体验了一些别致的浪漫。


所以当他再提起“烟吻”这个词时,贺峻霖深感不可思议,“你……”


严浩翔勾起嘴角,“问你话呢,宝贝儿。”


贺峻霖愣在原地思考了半晌,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为了把自己从过去拎出来,他几乎天天都在给自己做心理暗示,可不过这短短的几十秒,他曾经为严浩翔而建立起来的高高的城墙瞬间分崩离析。


盯着严浩翔看了大半天,他眼角的泪再也忍不住,瞬间滑落下来,哽咽着说,“真他妈浪漫死了。”


见眼前的人突然哭了,严浩翔立马慌了,把他拉到自己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怎么还哭了,乖,别哭了,你一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贺峻霖抬手紧紧的环住他,明明是个二十多岁的大人,却像一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子,大声哭了出来。


被严浩翔又亲又哄,贺峻霖总算止住了眼泪,吸了吸鼻子,问他,“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想起来多少?”


“也没多少,可能触景生情吧,刚刚看到烟,突然又想起来一些,刻意去想的话,也可以勉强想起来一些片段。”严浩翔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再说你走的时候气氛突然就变了,傻子才感觉不出来,我就问了刘耀文,他告诉我的。”


贺峻霖半信半疑,“不是吧,他都憋了这么久了,你问他就说了?”


严浩翔挑了挑眉,“当然不是。我答应帮他追人。”


贺峻霖越听越觉得离谱,“追宋亚轩?”


严浩翔在他额头亲了一口,“宝贝真聪明。”


“……”贺峻霖无语,“这很难吗?需要你帮?”


其实当那个怀念已久的怀抱和亲吻再次到来时,那些零散的记忆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失忆又怎么样?对于严浩翔来说,不过是重新爱上同一个人罢了。


但是贺峻霖一想到严浩翔忘掉了他们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就不由的心头一酸,觉得无比委屈,他佯装生气的往床上一坐,“严浩翔,你追我的时候用的强的你知不知道,你还不准我出去和那些女明星拍戏,把我关在你卧室里做了三天三夜,你还绑我的手,不让我射,非要我答应和你在一起才松开我,可是这些你居然都不记得了,你……”


严浩翔红着脸捂住他的嘴,“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你别趁我失忆随便诬陷我!”


“你不认是吧?”贺峻霖拽下他的手,“那以后我和别人拍吻戏的时候你不准逼逼!”


严浩翔一咬牙,说,“不伸舌头就行!”


贺峻霖拿起枕头扔他,“伸个屁舌头!严浩翔你个傻逼!”



没有对不起,没有谢谢你,没有我爱你。


严浩翔对他说,“我到死都不再会忘记你。”


重新走到一起的感觉很奇妙,虽然在这之前,他们都和别人一样,怀着大大小小的欲望在路上走着,但在两个人紧紧拥抱着彼此的时候,他们清楚明白,自己最强烈的欲望便是眼前这个人。


管他明天又会面对什么疾风暴雨,只要有你在身边,我的世界依旧风平浪静,充满阳光。


夜色阑珊,时间又悄然流走了,考虑到贺峻霖明天有行程,他们只做了两次就躺上床了,严浩翔把人抱在怀里,他亲昵的吻了一下他的颈侧,惹得贺峻霖软绵绵的“嗯”了几声。


“你就不怕我真的永远都记不起你了吗?”


“怕啊,所以在拼命的抽离。”


看着他身上自己留下的痕迹,严浩翔在深深的吻下去之前说了一句话。


“别抽离,继续爱我。”


其实他还有句话没问,他想问贺峻霖,如果他一直想不起来,贺峻霖是不是打算就这么算了。


但这个问题本质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毕竟他也没有真的去问刘耀文真相,只是凭感觉将记忆中的碎片拼凑起来,怀疑他们曾经在一起过,硬着头皮靠那股没有来由的冲动来贺峻霖这里寻找答案。


如果他猜错了,那么其实今晚或许也很适合向那个人告白。


无论多少次,他都会走向贺峻霖,毫不犹豫。





END.




评论(20)

热度(49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