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丝绒Heimat

原id:Heimat

[翔霖/骨科]最后的玫瑰





传说乌云被光亲吻时就会变成天上的精灵,为人间盛开的玫瑰下一场爱情雨。





山城闷热的气息似乎是从热腾腾的火锅里冒出来的,带着辛辣和火热,巴蜀紧张的学习气氛让这个夏天的重量变得与往常不同。五月的最后一天,下了晚自习后严浩翔刚出校门就碰见在路灯下背对着他的贺峻霖,然后不顾贺峻霖的反抗直接把人提进了学校旁边的一家火锅店。




贺峻霖点完菜之后用脚在桌子下轻轻的碰了一下严浩翔的​脚踝,“干嘛板着张脸,我欠你钱了?”




坐在对面的人几乎把不高兴写在了脸上,“你几个月没回家了?”​




贺峻霖喝了一口酸梅汁,笑着说,“哎呀,你马上要高考了,我这不是怕你看着我这么轻松你心烦吗,再说我学习也挺忙的。”




严浩翔固执的盯着他,语气冷冰冰的,“你上个月答应我回来住一个星期。”



“你人呢?”




最烦这种兴师问罪的场景了,严浩翔每次都义正辞严,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贺峻霖嘀咕说,“大学生课很多的……”




不说还好,说完这句话严浩翔更不高兴了,“比高三课还多?要不是我今天抓着你,你准备躲我到什么时候?哥?”




贺峻霖被这声“哥”叫得不自在,不动声色的捏了捏杯子,这个称呼似乎无形之中在刻意提醒着他什么。











两人是重组家庭,贺爸爸带着大两岁的贺峻霖贺和严妈妈结了婚,严浩翔当时才六岁,可能是男孩子熟得快,意外的没有发生小孩相互不喜欢的情况,相反两人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严浩翔天天拉着贺峻霖一起玩,一开心就抱着贺峻霖亲啊亲,贺峻霖生气了也抱着贺峻霖亲啊亲。




严浩翔如今高三,贺峻霖已经是Z大法学系大二的学生,两人还是经常黏在一起,直到严浩翔高三的那个寒假。




贺峻霖跟几个大学的室友一起出去喝酒,大晚上喝多了走不动路,打电话要严浩翔来接。严浩翔倒是没觉得麻烦,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本来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哥哥喝醉弟弟接人回家的小事,却在这天突然变得不一样。




说话还带着酒气,贺峻霖站在小区门口呆呆的抱着严浩翔,情不自禁,突然对严浩翔表白,说自己喜欢他,尽管说完之后贺峻霖就后悔了,但说出去的话已经收不回来,转身踉踉跄跄的往家的方向走。




严浩翔跟在他后面回家,在给他盖上被子的时候拉着他的手,轻声叫他,“哥,你永远都是我哥,对吧?”




那一瞬间贺峻霖仿佛听到了宇宙坍塌的声音,后知后觉,原来是心碎的感觉,贺峻霖捏了一下他的手,笑着说,“对。”




第二天酒醒之后似乎一切都没变,又似乎一切都变了,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不提这个话题,等到过完年,严浩翔作为高三的学生早早的返校补课了,而贺峻霖也早早的回了大学的宿舍,虽然在本地上学,接下来的几个月却再也没有回过家。











面对严浩翔的质问,贺峻霖“啧”了一声,有点不想说话的样子,“我没躲你,我课是真的多……”



“那你今天来我学校门口干嘛?”



“我路过。”




严浩翔哼一声,虽然不信但也没揭穿他,贺峻霖见他没说别的,立马开启了别的话题,聊聊最近的学习状态,端起家长的架子,“马上高考了,你自己悠着点啊,别到时候连C大都考不起,丢人。”


严浩翔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跟你考一个大学,你倒时候想躲我也躲不了,你等着。”



“你什么时候决定要考Z大?”



严浩翔挑眉,“你管我。”



“行,不管,管不了,随便你,你最厉害,管你想考哪儿。”贺峻霖一顿说之后又补充到,“别太累,注意休息,你没问题的。”



吃完饭后贺峻霖送严浩翔回家,自己回学校,两个人在单元楼下说了一堆有的没的,严浩翔不肯进去,拽着他的袖子,“今天就住家里不行吗?”




贺峻霖捏了捏他的脸,“我明早有课。”




严浩翔主动上前抱了一下贺峻霖,他已经比贺峻霖高一截了,拥抱的时候还要稍微低头,把自己埋在贺峻霖颈窝蹭,“哥,这个周末,你答应我的。”




“不准骗我。”




软软的头发蹭的贺峻霖脖子痒,他往后退了一点,又被严浩翔搂回来。




“知道了知道了,周末回来,你回去早点睡。”




道个别道了十多分钟,严浩翔果然还是一样的黏人,这一点从小到大就没变过。贺峻霖在小区门口上了回学校的末班车,坐在车尾吹着夜风,山城的风好像有种魔力,催人去想象种种美好都会成真,贺峻霖被卷入这种魔力中,回想着严浩翔刚刚的拥抱。




可是风会停,拥抱就算再紧,也会有松手的那一刻。宿舍门口那一排槐树正绿得得意,贺峻霖拿出手机删掉他偷拍过严浩翔的每一张照片,至此,从前的爱恋也会像那些落下的漂亮叶子,深埋地下。




接下来的两天贺峻霖的课几乎都在下午,很轻松,于是和几个同学开始认真研究起了暑假要做的课题。自从吃了顿火锅之后两人终于又恢复了正常联系,严浩翔不带手机去学校,回家之后才拿到手机和贺峻霖说两句。




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无非就是今天考了哪科,考得如何,贺峻霖就讲讲今天几点起的,吃了啥,还有睡前必到的晚安。




很快就到了周五,贺峻霖本来打算上完下午的课就直接回家了,结果这周轮到他们小组和辅导老师一起研究课题,这关乎到所有组员的分数,无奈之下贺峻霖只能先把答应严浩翔的事放一边了。




贺峻霖跟着室友垂着头回到了宿舍,室友看出他心情低落,问他怎么了,他恹恹的回答,“想回家。”




室友有点惊讶,“噗,你多大的人了。”




贺峻霖翻了个白眼,“不行啊?”




说完他点开和严浩翔的对话框,正在思考该怎么跟他说,这小屁孩太容易生气了,肯定以为自己是故意不回去的。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措辞,没多久又被同组的人拉去图书馆占位置了。




听见下课铃响的时候严浩翔拿起书包就要跑,被一个女同学拦住问题,严浩翔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把还在写作业的班长硬拉过来,“你给她讲讲这个题,我回家有事,先走了!”说完拔腿就跑。




想到回去能见到他哥,严浩翔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还热情的给小区里散步的张阿姨打了招呼。然而这种澎湃的心情只持续到他进门的那一刻,他看到鞋柜里那双某人的拖鞋安静的放在那里。贺峻霖又骗了他。




严浩翔默不作声的换了拖鞋进去冲了个澡就把自己锁在卧室,家里人问他要不要吃什么东西他也没理,三番五次打开手机却始终没有一条来自贺峻霖的消息。




连一句道歉,或者一个解释都不给他?




严浩翔给贺峻霖发了一条微信消息就把手机扔在一边了,拿出数学卷子写了一会,最后看了一次微信,还是没有反应,生气的关了机,上床睡觉了。




等贺峻霖回到宿舍急急忙忙把手机充上电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他急忙打开微信看消息,严浩翔只发了短短一句话,果然生气了。




“你又骗我。”




贺峻霖心头一紧,完了,要怎么哄吧。




他先回了一个认错的表情包想缓和气氛,结果页面却显示你已不是对方好友,贺峻霖懵了,发了一连串问好过去,依旧出现红色感叹号,他看了眼时间,十二点十五,应该不算太晚,想打电话过去跟严浩翔解释一下之前是手机没电了,结果对方手机关机了。




贺峻霖把手机扔桌上充电,爬上床摊着,有点无奈又有点委屈。




“拽个屁啊,又不是故意不回去的。”




室友听到后问他在自言自语什么,贺峻霖把眼睛一闭,“不关你的事。”




室友:?????




第二天贺峻霖特地定了个闹钟起来给妈妈打电话问严浩翔在不在,让他接个电话,贺峻霖等了好一会,贺妈妈才重新接了起来,“霖霖啊,浩翔他在看书呢,下周二就是高考了,是得抓紧看看知识点,你有什么事跟我说,我一会告诉他。”




贺峻霖叹了口气,知道肯定是严浩翔死活不愿意跟他说话,“没事,让他好好准备吧。”




由于贺峻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两人这几天又没了联系。




高考前一天贺峻霖上完课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回家了。进屋的时候严浩翔正坐在客厅吃水果,贺峻霖跟妈妈打了声招呼,就要拉严浩翔上楼,“你上来,我有事跟你说。”




严浩翔不为所动,贺峻霖过去从沙发后面不满的推了一下他的头,“严浩翔。”



严浩翔转过去瞪他,“你别摸我头。”



“让你过来。”



“我不。”



“快点。”



“我不。”



“你来不来?”



“不来。”



贺峻霖没了耐心,懒得和他耍嘴皮子,抄起抱枕往他身上砸过去,转身直接上了二楼。




在贺妈妈的注视下,严浩翔还是放下了叉子,跟着贺峻霖上了二楼。




关上卧室的门后严浩翔就半躺在贺峻霖的床上开始玩手机,贺峻霖问他为什么电话都不接,严浩翔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笑了一声,“你骗我一次,我拒绝接你电话一次,挺公平的,有什么不可以?”




“我没骗你,我那天只是……”




“你根本没打算回来,我知道,你答应我的事从来不放在心上,又不是第一次了。”严浩翔睫毛轻颤,低下了头。




贺峻霖无奈,只好先解释了一下周末自己没回家的原因,尽管听起来合情合理,但严浩翔还是一脸不爽,“哦,这样。”



贺峻霖感觉他不太相信,于是说,“真是这样!我这次真没瞎编!”




“那以前都是瞎编的?”




“……啊?”贺峻霖摸了摸鼻子,以前自己为了不回来确实编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也不全是……”




“哥,我真的很烦你说话不算话。”




贺峻霖心虚,没反驳,凑过去戳了戳他的手臂,“我的错我的错,你别生气了,我以后绝对不干这种事了,行了吧?”



“我以后有什么事第一时间跟你说,行吧?”



“那我再加一个高考接送你,行不行?”



严浩翔突然笑起来,“行。”他把贺峻霖拉下来和他一起躺着,“手机给我。”




看他好像哄得挺奏效的,贺峻霖立马乖乖把手机递了上去。




严浩翔把他加了回去,把自己设成了置顶,贺峻霖问他设置顶干嘛,他说为了你随时看到我,及时回我消息。



“哥。”



“干嘛。”



“我一定会考上Z大的。”




贺峻霖不以为然,“又没人不让你考。”其实心里也有一些期待,在同一个学校的话,是可以经常见到的。



严浩翔问他,“我考上的话,有什么奖励吗?”



“额……给你两百块钱?”贺峻霖转头看他,却发现严浩翔意外的认真,“可是我也就只能给你包个红包了,别的就算了。”



“不行,没奖励我考他干什么?”



“找我要什么奖励?你是为我考得吗?”



贺峻霖莫名其妙,“又不是为我考的!”



严浩翔小声说,“好歹是因为你考的。”



“什么?”



“没什么。”



严浩翔探头过来撞了一下贺峻霖的额头,发出“砰”的一声,他舔了舔嘴唇,“我考上的话,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好了。”












一些莫名其妙的约定就这么定下了,一转眼严浩翔已经考完了大半科目,最后剩一科英语,严爸爸再三嘱咐他静心,记得检查答题卡有没有涂完,作文字一定要工整。贺峻霖就站在一边笑,严浩翔上前掐住他的脖子,“别笑了你,考完记得来接我!”




贺峻霖点点头,笑着去扯他的手,扯不下来,其实严浩翔也没用力,只是轻轻的捏住他的脖子而已。




“听到没有?接我啊。”




“知道了!”贺峻霖踹了他一下,“我这两天接送任务完成的很好的好吧!”




进校门的时候和严爸爸贺妈妈拥抱了一下,严浩翔对着贺峻霖也张开了双手,眨眨眼睛,“快点。”




贺峻霖愣了一下,午后的阳光变得透明许多,透过香樟树叶之间的间隙打在眼前的少年身上,纯粹的笑容也变得更加明亮,微微翘起的几缕发丝背着阳光似乎也在向他伸出双臂,严浩翔是真的很好看,让人忍不住想要贪心的多看几眼。



“喂,快点,过来。”




贺峻霖上前走进他的怀里,手绕到后面拍了拍他的背,“加油啊。”




严浩翔又把头埋到他的颈窝,“别忘了答应我的。”












暮色四合。




考完最后一科的时候,贺峻霖已经等在那棵香樟树下了,看着三三两两的学生陆陆续续出来,他一眼看见严浩翔和几个同学一起勾肩搭背慢悠悠的走着,嘻嘻哈哈,脚步轻快,确实有一种解放了的感觉。




看见贺峻霖之后严浩翔和同学们说了几句就冲他跑了过去,扑上去抱住贺峻霖,摸了摸他的后颈,“哥,Z大稳了。”




接下来就是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日子,也是毕业生包揽各大娱乐场所的日子。贺峻霖还没放暑假,陪完他高考就回学校去了。严浩翔这段时间几乎天天被叫出去嗨,但好几次喝多了往贺峻霖学校跑。




今天严浩翔又跑来找贺峻霖了,但今天周五,该出去约会的都去约会了,宿舍就剩他一个人。




闻着一身的烧烤和啤酒味,贺峻霖骂他是“穿金戴银的饿死鬼”,这是以前严浩翔用来调侃他的,说他穿着牌子衣服球鞋却超爱吃便宜的路边摊。




严浩翔抱着贺峻霖的手喊他,“哥……”




贺峻霖以为他想喝水,准备去拿,手却被拽得死死的,“你对我真不好。”




“……”天地良心,贺峻霖绝对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




严浩翔迷迷糊糊的说,“你不是喜欢我吗?”




贺峻霖霎时愣在一旁。




“你喜欢我,为什么骗我,为什么不关心我?”严浩翔继续胡言乱语,“快高考了也从来不回家看我……”




听人嘀嘀咕咕半天也不停,贺峻霖看着他的侧脸,面露难色,半晌后说,“以后不会了。”











夏天过得非常快,时间像是跳跃着跑过了山城,迫不及待的把严浩翔的通知书在某一天清晨送到了家门口。




严浩翔雀跃着跑上楼直接推开了贺峻霖卧室的门,一下跳上床,压在贺峻霖身上,“哥快起来,我被录取了!”




贺峻霖睡的朦朦胧胧被他吵醒,看着通知书上几个烫金的大字,瞬间清醒了。




Z大新闻系。




他摸了摸严浩翔的脸,“恭喜啊,小学弟。”




他想起之前严浩翔说考上Z大的奖励,他以为严浩翔现在就会说,但是等了一天,严浩翔也没提。




这个条件谁也没有提起,宛若新娘的面纱,等待在某个惊心动魄的时刻被掀起。










新闻系的女生很多,自从迎新晚会严浩翔表演了一个节目之后圈了不少粉丝,有自认漂亮的会去主动找他要联系方式,他也给,就是人家真来聊天的时候他却不怎么搭理人了。




严浩翔没多久就和大学同学们混熟了,各个社团都有认识的朋友,每一届都有认识的人。比如今天又在男生宿舍楼下那一块街舞社专属的地盘和大家一起玩,他跟着音乐随便跳了几个这几天刚学成的locking新动作,赢得一阵欢呼。




这里也是贺峻霖从图书馆回寝室的必经之路,严浩翔隔老远就看见了他,从书包里翻出一支精心包装过玫瑰,扯掉包装把玫瑰叼在嘴里,跟大家打了声招呼,骑着自行车就朝他去了。




贺峻霖低头看着手机,突然一辆自行车横着刹在他的面前,他被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回神一看,严浩翔穿着一身黑双手撑在自行车把手上,显得肩宽背直,脖子上还挂着之前生日贺峻霖送给他的项链,嘴里叼着一朵鲜红的玫瑰。




“哥,帅不帅?”




严浩翔看着他受惊的样子,觉得好笑,眼睛都笑得弯起来,把玫瑰递到他面前,“送你的,今天是玫瑰情人节。”




贺峻霖接过玫瑰,“你瞎编的吧?”




严浩翔跨下自行车推着走,和贺峻霖并着肩一起。

“天地良心,今天真是情人节,不信你百度!”严浩翔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胸脯。




贺峻霖真的拿起手机搜了一下,今天确实是情人节,不过不是“玫瑰情人节”,是“葡萄酒情人节”,他把屏幕凑到严浩翔面前给他看,“你自己看,什么玫瑰情人节。”




严浩翔把他的手机拿开,并没有一点惊讶,“哦,这样啊,都是情人节,没差。”




接着傻笑着说,“反正我只是想送你花而已啦。”












他几乎隔三差五就会跑去找贺峻霖,贺峻霖的室友也在他正式成为学弟之前就已经和他混熟了,其中一个叫孙凡的因为迎新晚会甚至还成为了他的众多粉丝之一。




严浩翔前一天晚上跑到贺峻霖寝室来玩,给大家带了一堆吃的,准备带着大家一起看恐怖片,结果被贺峻霖三两下收拾了,让他要看自己一边看去。最后只能坐在贺峻霖旁边看他们寝室四个人开黑打游戏。




严浩翔搂着他的肩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看他玩,贺峻霖侧头问他,“不看你的恐怖片了?”




在他肩上的小脑袋摇了摇,埋得更深吸了两口气,委屈到,“不看,没意思。”




贺峻霖见他撒娇就笑了,把有手柄递给他,“那你来打?”




严浩翔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又摇了摇,双手环住他说,“我看你玩就行。”




贺峻霖不动声色的缩了缩脖子,往旁边移了一点。

在一旁等着的孙凡实在看不下去了,吐槽到,“咦,看不出来你还挺粘你哥。”




被吐槽的人乐在其中,也没反驳,就靠着贺峻霖傻笑,乖乖的看他打游戏,结果没多久就困了,​硬拉着贺峻霖也去睡觉,大家也就顺势结束了开黑,纷纷洗漱去了。




熄灯之后二人盖上空调被,贺峻霖被紧紧的从背后抱住,严浩翔突然没来由的张嘴在他的肩上咬了一口,贺峻霖整个人抖了一下,“你属狗的?”



“属你的。”



贺峻霖无语,“你抱着我不热吗?”



“不热,挺暖和。”



“……”




刚刚那个亲密的动作莫名的被忽视了,严浩翔还是搂着他,没多久呼吸便慢慢规律了起来。相反,被严浩翔呼出的一口接一口的热气吹在自己脖子上,贺峻霖却睡不着了。














周末的时候严浩翔回了趟家,等再回到学校的时候,八卦又满天飞了,他被室友告知,昨天下午法学系的一个男生向另一个男生当众表达了,整得又隆重又浪漫,这个事已经传遍了整个学校。




他本来还在吐槽室友八卦,但当他听到八卦的主角是贺峻霖的时候却立马拉下了脸,他问室友,“在一起了?”​




室友把贴吧里拍的照片给他看,想了一下,说,“反正花是接了,据说今天中午还一起吃了饭,八成是在一起了吧。”



“两个男的诶!要是被拒绝了​那不得尴尬死了,这个兄弟真是个勇士啊,不过勇士才能收获爱情,哈哈哈哈哈哈,诶?诶翔哥你去哪儿啊?”



严浩翔​怒气冲冲的出了宿舍,给贺峻霖打电话,嘟了两声就接通了。




“喂?怎么……”​




“贺峻霖,你​什么意思?”严浩翔捏着拳头咬牙切齿到。




第一次被直呼大名,贺峻霖差点没反应过来,听着严浩翔火冒三丈的语气更加莫名其妙,“你发什么疯?我又欠你钱了?”




还没等到回复,严浩翔直接把电话挂了,贺峻霖看着挂断的电话有点摸不着头脑。




到底哪里又惹到这个祖宗了?




十分钟之后严浩翔猛的推开贺峻霖寝室的门,看见有两个不认识的男生正站在贺峻霖床位那里,其中一个就是照片里那个人,严浩翔顿时急了眼。贺峻霖正坐在椅子上,刚要问他怎么来了,严浩翔快步走过来对着男生的左脸上去就是一拳,三个人被吓得不轻,那个男生被拳头砸得往后脱了几步,贺峻霖急忙上来拉住他,“你打他干什么!”




严浩翔用力甩开贺峻霖的手朝着他又来一拳,这次打偏了一点,打中他的嘴角,出了血,那个人骂他,“卧槽!你他妈疯狗啊?!”



他还想上前,贺峻霖立马抱住他,“我让你别打了!”然后示意那两个男生先走。




被打的男生捂着脸骂骂咧咧的离开,瞪了一眼严浩翔,“神经病!”




贺峻霖无奈,看起来有点生气,抱着手臂说,“人家校学生会走寝登记信息而已,你动什么手?你不分青红皂白揍人家你不是疯狗是什么?”




严浩翔沉默不语。




贺峻霖继续说,“你以为你现在几岁?做事不用承担责任吗?”




“哥。”严浩翔喊他。




他哥没好气的说,“哥什么哥,现在知道叫哥,让你别打了你怎么不听?”




“你真的和他在一起了?”




“啊?什么?”




严浩翔往前拉住他的手臂把他拽到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一个突如其来的,强硬的亲吻,落在了贺峻霖的唇上。




贺峻霖先愣了一下,接着推了好几下才把他推开,嘴角还湿漉漉的。




“你犯什么病?!”




严浩翔抓着他的手越来越紧,“你就喜欢男人是吧?谁追你你都答应?他那样的也行?”




他眼里布满了猩红的血丝,眼神像一只凶猛的野兽,“是个男的就行?”



“就我就不行是吗?”



“你处处避着我你以为我真的看不出来吗?”



整个寝室静下来。




贺峻霖听他说完,静静的看着他,抬手给了他一耳光,声音有点哽咽,说,“滚出去。”




被骂之后严浩翔突然清醒了,却还是上前又亲了他一下,眼泪都要出来了,“哥,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我改行不行,你别跟其他人在一起……”



“我没有……”



“哥,你别生气……”




贺峻霖不想跟他说话,往后退了一步,严浩翔又上前一步,这次他贴上去舔了舔贺峻霖。




“你别生我气好不好……”




贺峻霖本来正气头上,被他这么一亲,突然就对他凶不起来了,他挣开他,说,“你先回去。”




严浩翔本还想继续说什么,在看到贺峻霖眼里的水光时,还是不知所措的先离开了。




贺峻霖虽然被告白但拒绝了,怕对方跪太久太尴尬才先接下了花,至于传闻中一起吃饭不过是恰好碰到了而已。




他以为是小事,却未曾想过已经传得乱七八糟传到了严浩翔那里,也完全没想到,严浩翔会是这个态度,会说出刚才那些话,甚至亲了他。




白日,以这小小地球的喧闹,淹没了沉寂的整个世界,直到黑夜将近。天空有些暗红色得云彩悄悄的浮动,被风卷动着往下移动,像是天堂着了火,再低一点,就要烧到人心上了。

 




这一整个星期都没再见到严浩翔,听说他们系的学生被拉出去学习了。贺峻霖这几天急性胃炎加换季过敏,整个人看起来虚弱了不少,想吃的不能吃,能吃的不想吃,难过死了。




周五的最后一节课上完,贺峻霖准备回寝室睡一觉,刚出教室就碰见了等在走廊的严浩翔,他突然就觉得委屈,严浩翔因为一个不必要的误会跟他闹脾气,自己胃疼疼了一个上午,想吃的那家面馆还关门了,明明已经困得不行了却还要走上好几分钟才能回到寝室睡觉。眼眶不易察觉的竟有些湿润了,他本想当做没看见严浩翔,但那人已经朝他径直走过来,跟旁边贺峻霖的室友打了个招呼,示意他们先走,自然的接过贺峻霖的书包,小声的道歉。




“哥,对不起。”



贺峻霖斜睨了一眼,“不叫贺峻霖了?”



严浩翔吃瘪,硬着头皮说,“我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贺峻霖“呵”一声,“有事?”


“你记不记得,你说我考上Z大你就答应我一个条件?”



“啊…记得。”



他小心翼翼的问,“还算数吗?”​生怕贺峻霖不认账。




贺峻霖被他的表情逗笑​,“我像那种说话不算话的人吗?”




严浩翔沉默没回答,贺峻霖似乎也在其中得到了答案,尴尬的挥挥手,“哎你别这个表情,算数。”​




严浩翔接着说,“你能不能……”




贺峻霖挑眉看他,心想这家伙该不会还相信那个校园八卦以为以为自己谈恋爱了吧,然后让自己和那个男生分手?




“你能不能别生我气了?” 




没想到是这个。




对方像个小孩子一样,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他,试探的问他,能不能别生气了,明明这双眼睛上一次盯着自己还像个野兽一样仿佛要撕碎自己。



他想到一句话:当人类是野兽时,他要比野兽坏的多。但贺峻霖却突然觉得,严浩翔即使是野兽,也是一只温顺,听话,善良的小兽。




贺峻霖笑了一下,“哦,这个啊,好啊。”




被原谅之后严浩翔立刻就黏了上来,先是问“真的吗真的吗”,然后又是“对不起对不起”,弄得贺峻霖哭笑不得。




“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吓死我了。”



“呵呵,多给你一次机会,换别人我真的不会理。”



“我以为你会用这个条件做点别的。”



严浩翔坦然到,“我也以为。”



“比如让你不准谈恋爱,或者只能和我谈恋爱之类的。”



话是顺口一说,贺峻霖却停下了脚步,“什么?”




严浩翔自然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问他,“哥,我亲你的时候,你什么感觉?”




贺峻霖收起刚刚的不正经,“……你又在乱说什么。”




“我没乱说啊,我说真的。”




贺峻霖继续往前走,假装没听到,“管你真的假的,赶紧走,我要回去睡觉。”




直到走到贺峻霖宿舍楼下,两人也没再提这个事。




贺峻霖把自己的包接过来,“对了,今天严叔叔生日你知道吧,我们得回趟家。”




“嗯。”严浩翔点点头,“那你收拾好等我,下午我上完课一起回去。”




贺峻霖应了声,就要进宿舍楼,被严浩翔叫住。




“哥,就算不是必须答应的条件,你也不要和别人谈恋爱,​可以吗?”




贺峻霖戏谑的回他,“管这么宽?”​



“不谈就不谈呗,反正我也没人要呢。”













回家的时候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很多,车上人也很多,严浩翔拉着扶手圈出一个空间,把贺峻霖圈在里面,被身后的人挤的寸步难行。




有两个在旁边讨论新闻,地铁流氓趁人多吃美女的豆腐,被正义的热心市民暴揍。




贺峻霖竖着耳朵听得正认真,一个急刹车严浩翔突然朝他倾了过来,他抬起一只手撑在严浩翔的腰上,让他小心点。




严浩翔又往前靠了一点,示意他往下看,“耍流氓啊,贺学长。”




贺峻霖的手垂在身侧,角度微妙,正好在严浩翔正下方,侧边碰到了裤子,被这么一调戏,贺峻霖脸突然就红了,想把手换个地方,但是只要动一下,必定会碰到他,而罪魁祸首还在盯着他笑,甚至不肯后退半步。




“你心理变态啊?”



“可能我这样的叫公交车流氓吧。”



“你,你往后退点。”



严浩翔贴着他的耳朵,“真退不了。”




“……”贺峻霖竟无言以对,就僵着身子随着公交车的速度慢慢的晃。即使一个幅度小的刹车严浩翔也能往他身上贴,贺峻霖第一次觉得坐公交车如此难熬。




回到家是下午五六点,刚好可以开饭,贺妈妈特地做了大家都喜欢吃的菜,从大到小往他们碗里夹了辣子鸡,贺峻霖刚准备动筷子,就被严浩翔夹走了碗里的鸡肉。




贺妈妈瞪他,“我又不是没给你夹,你非要从你哥哥碗里夹,怎么,你哥碗里的比较香?”




严浩翔头也不抬的说,“最近换季,他吃太辣会过敏。”




贺妈妈这才反应过来,一拍大腿“哦对对对!我差点把这事给忘了!来霖霖,吃这个,这个没放辣椒。”




贺峻霖一边吃饭一边笑,感觉到严浩翔看向自己的目光,一对视,发现他果然是在求表扬,但贺峻霖无情的无视了他。




吃完饭严浩翔去客厅把中午订的蛋糕提了过来,严爸爸说分两个愿望给他们一起许。严浩翔不客气的摆出许愿的姿势,对着生日蜡烛的光亮闭上眼睛,贺峻霖抬头看了他一眼,也跟着闭上了眼许愿。




在家吃了顿饭,吃了蛋糕,算是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



贺峻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严浩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了自己的房间,正趴在他的床上打电话,他听见严浩翔说,“明天?算了吧,下个周末吧。”




贺峻霖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走到他身后,“你明天要干嘛?”




严浩翔从床上起身,坐在床尾两条腿夹住面对他站着的贺峻霖,对他露出八颗牙齿笑,“没事,在家陪你。”




谁知道音量开太大有时候也很麻烦,电话里的人咆哮到,“没事你就出来!!!!严浩翔!!!你是不是兄弟!!!你哥这么大个人需要你陪吗!!你哥是小屁孩吗?!!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的!操!”




“……”




贺峻霖问他,”谁是小屁孩?”




“说我呢,我是。”




严浩翔说完立马挂了电话,把手机往后一扔,双手搂住贺峻霖的腰,“我就在家陪你,我五天没见你了。”




“你有事就去呗,没你陪我又不会少根头发。”




严浩翔固执到,“我不,我看出来你想让我陪你。”




贺峻霖把浴巾盖在他的脸上,“你看出来个屁!”




他隔着浴巾往贺峻霖的小腹上蹭,贺峻霖痒得不行,笑着服软,“好好好,想让你陪,你别拱了,你是猪吗?”




严浩翔扯下浴巾隔着衣服咬了一口贺峻霖的侧腰,“那你就是白菜。”



“那你是傻逼。”



“……那你也是。”




贺峻霖瞪大了眼睛,抬手就要抽他,被严浩翔拉住手臂,想抬脚踹他,腿被严浩翔夹的动不了,最后用头使劲撞向严浩翔的头,严浩翔痛得龇牙咧嘴,瞬间松开了他。




“你真的出息了严浩翔。”贺峻霖看他捂头喊疼,露出得逞的笑容,拿了手机躺上了床。




严浩翔扑上去挠他痒痒,贺峻霖笑着拽他的手,两人闹腾了大半天,在床上滚过去滚过来,结束的时候姿势居然停在贺峻霖跨坐在严浩翔身上。




他明显感觉到严浩翔身体的不对劲,是个男人都懂是什么意思,毕竟自己也……




贺峻霖没管该说不该说,还是说了,“那个,你怎么……你,你那什么了?”




严浩翔声音低低的,承认说,“嗯,你不也是?”




被拆穿的贺峻霖突然不敢动了,“啊,我…你…”




话还没说清楚,严浩翔就往上顶了一下,吓得贺峻霖一个重心不稳趴在他他的身上。




贺峻霖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严浩翔忍不住笑了,“你什么你我什么我?还不下去?”




“哦哦哦,马上!”贺峻霖立马翻身下来,尴尬的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




严浩翔跟着他进了被子,硬生生把他转了过来,“你害羞了?”




“…要不你回你房间去吧……?”贺峻霖用手抵着严浩翔的胸膛,不让他再靠过来。




“我回去之后你要自己解决?”




“……关你屁事!”




“我点的火,当然关我的事。”




严浩翔把贺峻霖的手握在手里,轻轻的抚摸,贺峻霖一下就失了力道,严浩翔朝他靠过来,“哥,我帮你吧,我给你弄出来。”




“不用了!在家呢,一会他们万一进来……”




“锁门了,没事。”




​“……别别,真的不用…嗯…”




严浩翔没听他的劝,自觉的忙活了一阵,贺峻霖的拒绝根本毫无用处,生理刺激让他整个人都没了力气,最后硬是被严浩翔伺候出来了。




严浩翔拿纸帮他清理了一下,​问他,“哥,舒服吗?”




贺峻霖用被子盖过了头,羞耻的说,“闭嘴!”​





严浩翔​扯了几下被子,没扯下来,只好隔着被子拍拍贺峻霖,偷笑到,“问你舒不舒服?”




“你烦死了!我刚洗的澡!”




严浩翔正好得寸进尺,“那正好陪我再洗一次?”




贺峻霖在被子里蹬了几下,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滚啊啊啊啊啊啊!”




严浩翔最后把手伸进去揉了一把他的头,“我去冲个澡。”




听见浴室门关上的声音,贺峻霖才把头探了出来,脸憋得通红,​感觉快要烧起来了。




他长叹一口气,这都什么事啊,严浩翔太能点火了。




严浩翔在里面待了挺久,贺峻霖知道他肯定在里面自己解决,顿时尴尬布满了整个卧室,听见开门的声音,贺峻霖立马​闭上眼睛假装已经睡着了。




本以为严浩翔看到自己已经睡了就会回自己的卧室去,没想到过了好一会​,不仅没听见他出去的声音,反而感觉床的右半边陷了下去,严浩翔从后面抱住他的腰​。




“你还不回去睡觉?”




严浩翔捏了捏他的腰,“怎么不继续装睡了?”



“……”贺峻霖也懒得给自己找借口,“你还不回去?”



“我睡这不行吗?”​



“你睡这儿干嘛!”



“想和你睡。”​



贺峻霖沉默了一会,说,“严浩翔。”



严浩翔把头蹭过去,“嗯”了一声。



“我是你哥。”



“又不是亲生的。”



“那也是你哥!”



“我知道。”



​“知道你还……”​



​严浩翔不急不缓的说,“哥,对不起,当时拒绝了你,但是我第二天就后悔了,当高三开学之后我再也没见到你的时候我更后悔了。我很想你,我无数次让贺阿姨给你打电话叫你回来你都找各种借口不回来。”



“我以为你会一直不理我呢……”



“我的目标本来是S大的,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你。所以我才决定要考Z大的。”



“哥,我现在觉得,我的人生只有和你在一起了,才开始变得有意义。”




良久,贺峻霖都没有说话。




“哥,你听见了吗?”




贺峻霖闭上眼睛还是不吭声,严浩翔撑起身子给了他一个吻,“晚安。”




他愿意给他时间做选择。




丘比特的神威是在和煦的微风中,而不是狂风暴雨中。​











从转凉到现在已经彻底进入秋天,越来越冷,窗外阳光已经没有那么烈,像是被秋风吹散了热量。贺峻霖因为昨天被严浩翔爽约了生闷气,一个人裹着被子在卧室里看综艺。严浩翔敲了好久的门贺峻霖都不理会,接着一连发了好几条微信过来,贺峻霖全部往上一滑,懒得点开。果不其然,没多久严浩翔就打来了电话。



“哥,开门。”



“我在睡觉,你烦不烦?”



“那你也醒了,开门。”



贺峻霖正要继续怼他,严浩翔大声说,“你不开门我就从我房间的窗户翻过去。”



“……”



过了几秒钟,门被贺峻霖轻轻的拉开一个缝,探出半个头,“有事?”




“我不是故意爽约的,我昨天真的临时有事,你别生气了好吗?”




贺峻霖想到昨天自己站了一个小时的公交才到城西他们约好的地点,结果因为严浩翔有事他又一个人站了一个小时公交回家,腿更酸了。




“哦,知道了。”



“你可以走了,我要睡觉了。”




下一秒就要把门关上,用力一推,严浩翔想也不想,手比脑子先行动,直接用手去抓门,听到严浩翔一声惨叫,贺峻霖才意识到这人被门夹到了手。




严浩翔五官都要拧在一起了,手背通红,被夹到的地方肿了起来。




本来就生着闷气的贺峻霖瞬间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一把拉过他的手查看伤势。




“你抵门干什么!”



“那你关门干什么!”




“我……”贺峻霖不想在这个时候还要跟他拌嘴,人都受伤了,哪有心情吵架。




他拉着人进来坐下,翻箱倒柜的找药,找到之后冷着脸拉过他的手往肿起来的地方喷药,喷完后还小心翼翼的吹了吹。




严浩翔看着他眉头紧皱的样子偷笑,“不生气了?”




贺峻霖叹气,“下次再这样的话手断了我也不会管你。”



“你不管我谁管我?”



“谁爱管谁管。”



“除了你也没人管我啊。”



贺峻霖赏了他一副白眼,“那你自生自灭吧。”



严浩翔一把握住他的手,撒娇到,“你得管我啊,哥。”




贺峻霖心一抖,妈的,又撒娇。




严浩翔噘着嘴,又一遍,“你管我嘛。”




“我管你,管你。”贺峻霖实在受不了他这一套,他往回抽手,又被拽回来,来回几次,严浩翔反正是乐在其中。




严浩翔笑着晃他的手,说,“怎么了嘛,你自己说的,又不是我逼你说的。”




贺峻霖无奈的点头,骂他得寸进尺。两人闹了一会,严浩翔说,“哥,后天晚上我们系有表演,我有节目,你来看我呗。”



贺峻霖一脸嫌弃,“看你表演魔术招蜂引蝶吗?”




“……”严浩翔拍了一下他的腰,“是唱歌!”












回学校之后严浩翔就没了踪影,只是再三强调让贺峻霖别忘了晚上的演出。




严浩翔跟几个哥们策划着特别惊喜,他准备在今天晚上郑重的向贺峻霖表白,有人自告奋勇去帮他买花,结果最后捧回来一束百合,严浩翔满脑子疑惑,“你买百合送你妈呢!买玫瑰啊!!”




最后布置完现场后,大家开始走流程和彩排。




闲得没事,贺峻霖准备过去看看严浩翔彩排得怎么样了,为了不让严浩翔发现,特地从没有光的暗处进去溜到后排去坐着。




严浩翔抱着吉他来到台上走了一下台,台下的人大声喊,“严浩翔!那边地上有玫瑰花瓣,你捡一下!诶哟我说你一会别再抱着你的玫瑰花上去晃了啊,不然花瓣都要掉完了!”




他立马捡起地上的花瓣揣在衣服口袋里,笑着回那个人,“知道啦知道啦!我这不是紧张吗!!”




刚准备下台,又听见门口有人喊他,“严浩翔,有人找你!”




一个拿着礼品盒的漂亮女孩被五六个人推搡着来到台上,不用说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严浩翔看着她一个头两个大,怎么表白还能撞到同一天的?




女生上去之后很大方,直接把礼物塞到严浩翔手里,“这是我给你织的围巾,很快就冬天了,你应该会用到的。”




台下有人起哄,“雯雯!你不是喜欢他吗!给他告白啊!”




“对啊对啊!美女配帅哥!绝配啊!”


“不用走流程了,你们直接亲一个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贺峻霖在后排撑着脑袋看着这一告白现场,在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时候,轻轻皱起了眉头。




叫做雯雯的女生一边笑一边让他们别说了,严浩翔也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雯雯已经开始了告白。




她红着脸看着严浩翔的眼睛,说,“严浩翔,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身边全是起哄的尖叫声,鼓掌声,在场的人都在期待着一个肯定的答案。严浩翔正愁怎么委婉拒绝的时候礼堂侧门那边突然传来“啊”的一声,大家齐刷刷的看过去。




原来贺峻霖准备离开的时候没注意到侧门前有一个大的台阶,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崴了脚。




严浩翔认出贺峻霖,飞快的跳下台跑到他的身边,想把他扶起来,没想到贺峻霖这一下摔得挺狠,根本动不了,一动就疼,严浩翔皱眉对他说,“这么大一个台阶在这儿,你没长眼睛吗?”




按照平时说话的语气来说,严浩翔现在确实有点凶,贺峻霖想自己起来又站不起来,明明是不小心摔的,怎么严浩翔一凶他就整得像自己故意摔的一样,他把偏过头不看他,闷闷的说,“没长。”




严浩翔瞪他,“你还顶嘴?”




贺峻霖委屈到,“又不是我想摔的!”




严浩翔没再说什么,直接拦腰把他横着抱了起来,完全不顾大礼堂里还有别的人,剩下留在侧门旁边地上的礼品盒,和台上告白还未得到回复的女主角,还有一群看客。




在医务室躺的这一会,严浩翔一直板着脸,除了一直在问他“还疼不疼”和“好点了没”就没了别的话。




贺峻霖想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说,“我们八字好像不太合啊,不是你被门夹到手就是我崴到脚的,哈哈。”




严浩翔看了他一眼,“哪里不合了,我们八字用神相互相生,你五行喜水我五行水旺,刚好互补。”




“……”贺峻霖被他的一本正经堵住了,便不再跟他瞎扯,小声说,“刚刚那个女生……挺漂亮的哈。”




严浩翔愣住,心里窃喜,他这是吃醋了?




他点点头,看着他说,“是啊,挺漂亮的。”




贺峻霖低下头,“嗯”了一声,“他们都觉得你们挺配的。”




“还行吧,她是我们隔壁班班长,你觉得呢?”




贺峻霖侧过头不吭声了,他觉得自己真委屈,严浩翔不是喜欢自己吗,为什么还要问自己他和别人配不配。




他默默地在脑子里想着,严浩翔看他明明一脸难过,还要故作镇定,心疼得瞬间没了那些莫名其妙的小心思,不再试探。




严浩翔把他的手牵在手里,说,“哎,烦死了,我本来晚上是要在舞台上跟你告白的,比较正式。”




“但是现在看你这么难过​,那就现在吧。”




贺峻霖转过头看他,眼睛还水汪汪的,真的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我朋友之前说我们这种叫搞暧昧。”严浩翔拉着他的手说,“但我不想跟你搞什么暧昧,我希望我想你了就可以直接告诉你,看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可以没有理由的直接带你一起去,我们不用担心谁先找谁,谁先打的电话,谁先发的微信。我希望我喜欢你是一件很自然的,可以让你安心的事情。”




“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只当你弟弟,到后来我还差点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我了。虽然我总是惹你生气,但是以后我一定会乖一点的。”




严浩翔温柔的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那片从地上捡起来的玫瑰花瓣放在他的手心,一字一句的说,“我不想只是你的弟弟。”



“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




手心的玫瑰花瓣在严浩翔的口袋里待久了被压出一条褶皱,花瓣边上鲜红变得更深了些,覆着茸毛,完全比不上情人节送给他的那支玫瑰。




贺峻霖拇指摩挲着花瓣,被突然起来的告白惊得说不出话,半天才吐出两个字,“没有。”



“什么没有?”




“严浩翔,我没有停止过爱你。”




严浩翔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心脏在胸口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他终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原本应该在表演完后当送给贺峻霖的那捧玫瑰此刻正在礼堂的后台独自美丽,一张手写的卡片夹在几朵俏丽的玫瑰花中间,上面是用钢笔一笔一划写下的诗句。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严浩翔表演完后急匆匆的捧着玫瑰奔向医务室,贺峻霖从接过他手中这束娇艳欲滴的玫瑰,吐槽到,“严浩翔,你知不知道好多小女生都很吃你这套哄人的方式。”




“那你呢?”




“我又不是那些女生。”




严浩翔亲了他一口,“可我只哄你一个人啊,别人才不是这样的。”




贺峻霖瞪他,“别人也不会让我生气。”




一听这话,严浩翔又抱着他蹭啊蹭,“哎呀我说了我会变乖的!”




贺峻霖发现他很喜欢这样的接触,就像真的,捏着他的耳朵想把他提开,严浩翔变本加厉,直接一口咬在他的脖子上不肯松口。




“松口!”




“唔唔(不松)~!”严浩翔加重了力道,甚至大胆的舌忝了几下。




玫瑰被两人夹在中间,贺峻霖一只手捏着他的耳朵一只手还抱着玫瑰,说,“再不松我把玫瑰花扔了。”




“唔唔!”




“那你还是当我弟吧。”




严浩翔立马松了口,“我不!”




贺峻霖凑上去亲了他一口,“真乖,男朋友。”






没有想象中浪漫,他们在一个充满着药味和消毒水的房间里着亲吻。严浩翔双手抱着贺峻霖,低头蹭了蹭他的颈窝,很是满足。




还好你爱我,这已经最浪漫。










END. 









没有任何一个楼人能逃过翔霖👍


完全不懂什么生辰八字,乱扯的






评论(21)

热度(4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