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丝绒Heimat

原id:Heimat

【逸嘉】谁比谁牛逼06-08

/请勿上升/
/不喜勿喷/


06

餐厅里放着肖邦的曲子,简亓手上拿着刀叉又开始发呆,陶醉见状实在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简哥,你这几天到底怎么回事?老是心不在焉的。”陶醉在简亓眼前打了个响指才将人拉回现实,“跟AZY那个董事长又是怎么了?看他三天两头的往公司跑。”

简亓推开他的手,拿着刀切牛排,理所当然的说:“他弟的事他得管着,来公司也没什么奇怪的。”

“打住啊,他以前来的可没这么勤,你别想敷衍我啊,哎你是不是哪儿得罪他了?”

简亓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把注意力投在牛排身上巴不得快点吃完走人,“我哪知道。”

“你的车为什么在他那儿啊?”

简亓咽下嘴里的食物,“他抢的。”

陶醉先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看着简亓,花了十秒钟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之后看似了解的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你还别说,就算是火烧到公司十八楼了你都不会跳一下脚,认识你这么久了,这正常人该有的表情我可只有这几天才在你脸上见到。”

简亓冷哼一声没理他,敢情自己以前还不是个人了?

吃完饭回去简亓不想再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空想曾经上,尽快投入工作后一下午便完成了很多进度,只是途中有好几次愣神,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还是老是会情不自禁的想,这几年,到底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这似乎本来就没有结果。

就像身体随着岁月衰老很自然,可是心不同。心如果也变了,那着实是件很悲哀的事。

灌下一大杯凉水,简亓想,我失去了什么呢?

敖三?

自觉可笑的摇了摇头。

那,得到了什么?钱?名利?

都不是我要的啊。

简亓埋着头,曾经的记忆席卷着欢笑和苦痛而来。

还在上大学那年,家里出事了,二叔除了留下自己父母双双去世的消息和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是个沉重负担的一大笔债务,把一切东西都带走了,一分钱也没给自己留。

还真是连根救民稻草都没有,尽管敖三喜欢自己喜欢恨不得把心拿出来让大家看看上面真的刻着简亓两个大字,还一个劲的追问家里是不是出事了他可以帮忙,简亓不愿意麻烦身边的人,更不愿意拖累敖三,可甚至周末和敖三出校门的时候也会看到几个讨债的人等在寝室楼下。只是一直以来都如此骄傲的人,实在没办法让自己以丧家之犬或落魄少爷的名号来面对自己喜欢的人。

那时候就是很痛苦的,再撑下去,简亓害怕自己到最后债还没还清却拖了身边的人下水。

于是第二天敖三赢了篮球赛连小姑娘的水都没来得及接就抱着篮球过来向自己邀功的时候,简亓给毫不客气的推开了。

“我们分手吧。”

敖三甩了甩满头大汗,俯下身看着简亓的眼睛,“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是不是被太阳晒傻了哟?”边说手边就搭上了简亓的肩,准备拉上简亓一起去吃大餐庆祝。

还没搂的紧就被简亓挣脱了怀抱,“我没开玩笑,我说我们分手吧。”

周围的人开始窃窃私语,无数道灼热的视线正聚集在他身上,敖三心里又紧张又不知所措,却还是故作一副轻松姿态,霸道蛮横的说:“总要给个理由吧?要是你出了什么事了你告诉我我可以帮你,要是你觉得我在外面沾花惹草了,那我以后绝对不和任何一个女生有联系了,你要是没别的事那就别分了。”

简亓拧眉,“不是这些原因,就是想和你分手而已。”

敖三无奈又心急,“那我男的也少来往嘛!”

没能等来敖三期待的答案,没能等来简亓噗嗤一笑说“我逗你玩呢”,等来的,是使敖三多年无法释怀的结。

众目睽睽之下,简亓冷笑一声,从容的说:“说什么呢,我本来就不喜欢你,自大自信自以为是,谁受得了?我是真没办法在装着喜欢你了,三爷就大发慈悲放过我吧?”

像是一大盆冷水浇在头顶,浇湿全身,敖三愤恨的闭上双眼,注入全身的是前所未有的绝望和痛苦。

半晌,戏看够了,人群都慢慢散开了,程以鑫上前来准备叫敖三走了,轻轻一拍他的肩,敖三整个人差点重心不稳向下摔去。

“你没事吧?这人都走了”

敖三把篮球向后一掷,没人看得出他究竟是愤怒还是难过,“你们去吃吧,我先回宿舍了。”

程以鑫还想继续跟上去看看,“三儿…”

敖三嘶吼道:“别他妈跟着我!”

程以鑫没办法,也只能丧气地停下脚步。

这个人血液里流淌的是骄傲,骨子里生长的是固执。

从小到大没见过他这般模样,恐怕就算是那像石头般坚硬的心也会有了裂缝。

那天之后,简亓彻底消失在了学校,消失在大家的生活中。


07

可是天道好轮回,苍天谁也不肯饶过,简亓做起了经纪人的工作,鬼使神差的带上了昔日的朋友程以鑫,鬼使神差的带上了宋玄。

这老天爷再趁大家喘息的时候,一个惊天雷一打,两个
人又这么遇上了。

“孽缘啊,孽缘啊!”

程以鑫听简亓说了车是怎么被抢的事之后,一边拍着大腿,一边感叹。

简亓冲着笔记本电脑挥了挥拳头,视频通话那头的程以鑫笑了笑,“又打不到我,对了简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提前杀青了,不用补拍了,所以我明天就可以回来了,我请你们吃饭哈!”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程以鑫笑嘻嘻地摁掉视频,立马给敖三去了电话。

飞机刚降落到Z市,敖三已经开着简亓的车停到了机场VIP通道门口。

程以鑫一拳毫不客气的砸在敖三肩膀上,笑他,“喂哟,你还是真把简哥的车搞过来了,不错嘛,还是这么厚颜无耻。”

敖三一脚踹在他的行李箱上,“闭嘴,少乱用成语,我敖三要辆车那是分分钟的事儿好吗,赶紧上车,还要去接简亓那孙子。”

程以鑫放好行李坐上副驾驶又开始吐槽:“啧啧啧你看看,看看,时时刻刻想着我的经纪人,真怀疑你对我是不是真心的。”

就算有两米八的刘海挡在眼前敖三也能感受到程以鑫脸上的鄙视。

“他昨天叫我敖子逸了。”

程以鑫听了轻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我改名字之后他从来没叫过我敖子逸。除了那一次,我进医院的那次。”

程以鑫还是沉默,重要的决定,还是交给他们自己吧。

把车停在深度发觉楼下停了十分钟,程以鑫软磨硬泡也没把简亓劝上车,敖三看僵持不下最后推开车门走出来,斜睨了简亓一眼,“那你开,车给你,老子又不稀罕。”

简亓看着站在面前的人叉着腰气呼呼的模样满意的挑了挑眉,立马坐上了驾驶座。敖三又翻了个熟悉的白眼,伸手去拉后座的车门,拉不开。

“不是你锁门干嘛?”敖三瞪大眼睛,拉了两下还是毫无动静。

简亓在手机地图上划了几下,把手机湊到敖三面
前,“这里,原木饭店,亿元旁边,你自己来吧。”

没等敖三反应过来,简亓已经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你他妈才脑子被驴踢了!”敖三指着车屁股臭骂,站在原地转圈,“叫老子走着去?老子从出生开始出远门就坐飞机,出趟门也有车接,没事的时候都不用站立,你让老子走着去?操!”

敖三一脚踹在地上,正是下班的时候,深度发觉断断续续有下班的人出来,都跟看鬼似的看着自己,敖三一个眼神把他们给瞪回去,“看什么看!没见过宇宙无敌大帅哥吗!再看揍你!”

几个女员工憋着笑跑开,没想到堂堂AZY的董事长私下是个这么中二可爱的人。

陶醉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敖三气愤的挂掉电话。

走过去问:“三爷?你怎么在这儿蹲着?”

“额…我等车,我的车送去保养了,我手下过来接我,路上有点堵,我…我蹲这儿等会儿。”

“你不是开的简哥的车吗?”

不提还好,一提这人就蹦了起来,“没有!还给那孙子了!”

陶醉不太忍心丟总裁的面子,“那我先走了…你慢慢等,回见三爷。”

要看就要五点半了,敖三还是不肯认命,去深度发觉的大厅坐着继续等着。直到达西打电话过来说还是连十字路口都没到,敖三终于妥协。

妈的,走就走,又没多远。

于是就迈着长腿穿梭在Z市的车水马龙之中。


08

好不容易到了原木饭店门口,敖三做了几个深呼吸,好让自己看起来毫不费力。

身后传来一声:“三爷?”

敖三暗骂怎么又有人叫我,转身一看是个穿着长裙踩着高跟鞋披着大衣的女人。敖三皱了皱眉,心道这谁啊?

“我是兰声,我们之前见过的啊。”自称兰声的女人端庄的笑了笑。

“哦…你啊。”敖三倒是记得那个使劲往自己身上贴的女人,如今再遇见反而有些尴尬,“我那天说话不太好听,你别介意。”

“没事,我没放在心上,再说我像这么小气的人吗?”兰声说完还撩了撩头发。

面对她的自我总结,敖三只能干笑着打哈哈。

“三爷这是去哪儿呀?”兰声往敖三身后看了看,“一个人过来的啊?”

还没来得及接话,兰声立马又把手机拿了出来,“三爷咱们加个微信吧,我改天请你吃饭呗,不会介意吧?”

这么open啊……

敖三勉强的扯了扯嘴角,虽然知道自己的魅力从来只增不减,但自己从来都是谨慎撩妹,欲擒故纵的,便装作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那,那加吧…”

刚加完好友,就见简亓站在饭店大门旁。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啊,你们继续。”简亓说完摊了摊手,转身就走。

敖三眼尖的看见了简亓手里握着的车钥匙,心情瞬间飙升到顶峰,跟兰声简单的说了句“有事联系,我先走了啊”便跑上前追简亓。

“干嘛?良心发现知道自己错了准备去接我吗?”敖三把脑袋凑到简亓脸旁,一脸得意。

“…”

“没事儿我敖三像这么小气的人吗?你知道自己错了就行我也不用你道歉。”

“…”

“你干嘛呀你说句话啊?我都说了原谅你了!”

简亓停下脚步,深吸一口气转过来看着敖三略显无辜的双眼,无可奈何的说:“你停止你的想象好吗,我不是去接你,你想多了。”

“那你出来干嘛?还拿着车钥匙?”敖三超简亓手机的车钥匙努了努嘴,“你别告诉我你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啊。”

简亓再一次对敖三的没脸没皮折服,说:“饭都上齐了人也都到了,你到底进不进去,不进滚回去约会去。”

被上下打量了一番后,简亓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眉头皱了起来,“你看什么?”

敖三搭上简亓的肩,“噢―――我知道了,你吃醋了!”

“是不是吃醋了!!!”

简亓拉下脸,“我没有。”

“没有吗?”敖三绕到另一边看了看简亓的耳朵,认真的说:“可是你两只耳朵都红了诶。”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简亓推开敖三在自己身边晃过去晃过来的脑袋,他的头发很柔软,但简亓的内心依旧很毛燥,径直往前走,“都说了我没吃醋,你烦不烦!”

见眼前的人离开,敖三抬脚紧跟上去,也许是被兰声点醒,否则自己快忘了手机还有这些功能,于是边走边摸手机,“那我加个你微信好了!”

“你能扫一下我的二维码吗?”

“我扫你的也行!”

“喂简亓!”

……

在敖三无休止的碎碎念念下终于到了包房,刚迈进包房大门敖三就卡在原地了,这一大桌子人是怎么回事?

程以鑫见两人进来急忙招呼,“简哥!三儿!来来来你们坐这边来我给你们留了位置!”

敖三刚坐下就掐着程以鑫脖子问到:“我以为你就只叫了我和简亓!你他妈怎么叫了这么多!”

程以鑫递了杯酒过来,“没有很多啊!”

“放屁!你自己数数!这儿一二三四五十个人!你是不是嫌你不够亮给老子找了一桌电灯泡!”敖三打开程以鑫拿着酒杯的手,继续咬牙切齿到。

好吧,今天逃不过老天,败给了老丁,敖三只能悄悄的,把椅子不知不觉的往简亓那边移了移,全程除了喝了几杯敬自己的酒,其余的时间都花在偷瞄简亓上了。

看他灌下一杯又一杯酒,看他和饭桌上的朋友谈笑。

酒酣耳热之际,大家又开始在饭桌上进行再一次的敬酒,贺呵呵端着酒杯站起来。

“简哥!我再敬你一杯,你可是我的偶像啊,我们俩职场打交道打了这么多次,私下反而没机会聚一聚,来!我先干了!”说罢贺呵呵就一口喝尽了一杯酒。

简亓此刻正红着脸趴在桌子上,艰难地拿着量酒器倒酒。

敖三见状,一把拖过他手里的杯具,“你脑子没坏掉吧?明明酒量不行还喝这么多。”霸道低沉的声音里充斥着的不是责怪,而是关怀和温柔。

简亓是醉了,稀里糊涂的把酒杯再从敖三手里抢回来,“要喝!”

敖三“切”了一声,又把东西拖过来,“别他妈喝了,
你站都站不起来,喝个屁啊。”

谁知简亓不仅不听,还一拍子桌子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踢开身后的椅子,转过来居高临下的拉过敖三的脖子,将脸放大在敖三面前,“你开玩笑呢?我是谁啊?我是简亓!简亓!!没有我办不了的事知道吗?”

敖三无奈,“…简亓你喝醉了,别喝了。”

“我没醉!好着呢!”酒精的强烈作用下,简亓还是站不稳,险些向前倒去,在贴近敖三的一瞬间,简亓闻到敖三身上熟悉的好闻的香味,立马定在了原地,闭紧了嘴。

他怕敖三闻到他身上太过浓烈的酒气,会生气。

从前朋友们聚会,敖三都只允许简亓在有自己在身边时才准喝酒,并且还限了量,喝得多了敖三就会跟他生气,说他听不进自己的话。

紧闭上嘴的这一刻简亓甚至为自己偷偷松了口气,却又一个踉跄不小心摔向敖三,张嘴就是“啊”的一声,喷了敖三一脸的酒气不说,还洒了敖三一身的酒,酒水沿着领子往里流,浸湿了敖三的黑衬衫。

简亓倒吸一口凉气,在心里抽了自己几万次耳光。

操,简亓你在干嘛,你能有点出息么,丢死人了。



―――TBC―――






评论(20)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