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丝绒Heimat

原id:Heimat

【虫铁】One last time

*虫铁

时间线接蜘蛛侠3三年后


"I just really miss him."



夜幕即将降临。

Peter Parker坐在最高的那栋大厦上看着黑夜到来之前看起来很平和的皇后区,双脚荡在半空静静地吹着风。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没有人会抬头往上看,也没有人知道有一个曾经在整个纽约引起公愤的蜘蛛侠正在慢悠悠的啃已经凉了的西班牙油条。

这个星期他又解决了几个劫匪,帮他的邻居们保住了自行车和钱包,他从前总是会每天向哈皮汇报自己的行程,很渴望能和那位了不起的英雄一起并肩作战。而现在他只能藏在这个不易察觉得角落,背靠寂寥的夜色,漫无边际的回想史塔克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拥抱他的样子。

他打开手机随便翻了翻,突然很想找个人说话,说原来当英雄,这么累啊。

前两年有很多次到MJ打工的咖啡店都想装作很轻松的告诉她“我叫peter,我是Spiderman”,但他做不到,他只能做一个奇怪的爱喝咖啡的普通人。

至今他还记得另一个Peter说他失去了他的MJ的那一刻他的感受。

他也失去了一切。

MJ和Ned不再记得他,这个世界上和他有关系的人要么死了,要么忘了。他从前的痕迹被抹得一干二净,仿佛只是做了一场自讨苦吃的大梦。

而事实上,他的Mr.Stark和Aunt May也是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

 

对面的高楼外铺满了钢铁侠的涂鸦,看上去是新上的色,是他战斗的时候最常见的那个姿势。Peter突然感觉脚像被钉在原地一样,走不动路,也挪不开眼,那是他的Mr.Stark。

史塔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英雄,在经历过那次战争之后又被更多人铭记,Peter知道这是应该的,史塔克很伟大,他的名字和事迹应该被整个宇宙尊敬和永久铭记。但是他很矛盾,有时候甚至希望世人也同样忘记Iron man,因为生活里到处都是史塔克的身影,这让他很痛苦。

大概两个街区外传来了几声枪响,Peter把最后一口甜甜圈塞进嘴里,带好他的面罩,拉着发射在铁架上的蛛丝飞速往下坠,在灯火通明的街区间荡来荡去。

他又要去做他的超级英雄了。

 

他之前也消沉过一段时间,史塔克离开他之后,他又失去了May,每天睁眼第一刻就感觉周围连空气也是苦涩的。

直到在电视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闻,抢劫,绑架,爆炸,杀人。

他用蛛丝把桌上的笔记本拿过来,上面写了好多对史塔克的名字,最后一页还写着“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他把那一页撕下来,扔到了一边。

睡了一大觉之后他终于重振精神,顶着红肿的双眼穿梭在皇后区的每个街道,继续做爱好帮助邻居的邻家蜘蛛侠,事实上也没有人知道面罩下的他到底是什么表情。

 

刚才的混乱是由于几个劫匪在一家超市抢了钱准备逃跑,被拦下后拉了一个小孩做人质,朝着人群乱开了几枪。

借着从对面居民楼荡过去的力,peter一脚踢开了抱着小孩的劫匪,又迅速发射蛛丝把三个劫匪手里的枪抢过来扔到了一边。隔近了Peter才看见小家伙居然戴着钢铁侠的面具,他不可控的愣了一下。

“Oh god…Iron man?”

刚刚被踹到一边的劫匪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了起来,准备冲过来捡掉落在地上的小刀。戴面具的小孩反应很快,一脚就把刀给踹飞。Peter总算回过神,转身将几个劫匪解决,用蛛丝将他们的身体固定在墙上,等着警察赶来处理他们。

他跳到那个小孩面前问他:“Hey kid,你很棒,刚才不害怕吗?”

小孩扯下面具,抬起细细的胳膊做出一个秀肌肉的姿势,笑到:“I am Iron man!”

看吧上帝,他的生活里到处都是Iron man!

 

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由于从窗户爬进来的时候不小心把桌子上水带倒了洒在睡衣上,洗完澡后不得不在衣柜里到处找衣服穿,没有May帮他收拾他好像真的过得一团乱,甚至翻出了被史塔克先生嘲笑是睡衣的那件蜘蛛侠战衣,这一次Peter没有多看,只是把它扔到了最底下。

他从房间角落里拿出一个小型的盒子,周围散发着淡蓝色的光芒,一闪一闪,很难让人不担心它随时爆炸。Peter小心翼翼的将托住他的机器打开,碎碎念到:“这是最后一次,我再试一次。”他把手慢慢的覆到小盒子上去,蓝色的光芒被遮盖住了一部分,“好吧,我是说如果能成功的话。”

感觉到一股很奇怪的力量涌上全身,被遮住光芒的小盒子变得越来越亮,整个房间都被蓝光充斥着。

Peter以为自己要成功了,他研究这个时空穿梭器已经很久了,他本来可以找人帮忙,可是没有人认识他,估计只会把他当疯子。

当然他知道他没有疯,他只是,太想TonyStark了,如果能见一面就好了。

那股奇怪的力量以他的身体圆心,向周围散开,盒子散发的蓝色光波随之散开,从充满整个房间到被压缩在一个平面。“嗡”的一声,Peter感到一阵眩晕,用力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房间已经回复平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Peter失望的扶了扶额头,有些生气的拍了拍那个小盒子,“一点用都没有…Mr.Stark怎么不多教一点东西!”

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他把这堆“破烂”挪到角落放着,准备出去接杯水喝,一开门就被客厅的说话声吸引。

谁在外面?

出现在他眼前的两个人完全跟当初一样,完好无损的坐在沙发上聊天,哦不对,史塔克先生右边的眼睛旁边有伤,Peter后来知道那时候他是刚打完架过来的。

还处在震惊状态的Peter张大了嘴,“God…”他忍不住嘴角的笑意,激动的拍了一下手,“你们在干什么?我成功了吗?我好像真的成功了!这感觉太棒了!”

面对两人疑惑的眼神,Peter眼泪悬在眼眶,却还是傻笑着说:“呃其实…我的意思是…”他原地转了一圈,慌乱的抓了抓头发,该死,他完全没想好要怎么面对这种情况,最后耸了耸肩,“Hey,晚上好啊,Mr.Stark,AuntMy…”

“ Hey kid,我是Tony Stark。”史塔克先生挑了一下眉,“虽然你不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还是走个流程比较好,但是,谁让你用那副表情看着我了?”

“我是Peter Parker。”

“我知道。”

Peter抓住史塔克的手臂,很激动的跟他描绘了几分钟前的情况,“我知道你听我说完之后肯定会觉得我脑子不正常,但我是从未来来的,我我最近研究了一个可以穿梭时空的东西,刚刚是我最后一次试他,居然起作用了!我为了做这个捡了好多别人不要的设备,但是我发誓我真不是捡垃圾的,你明白吗?我刚刚以为我失败了,因为我感觉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我从房间出来就看…”

看着他眉飞色舞的讲述一个莫名其妙的故事,史塔克终于不想听了,面无表情的打断他,说:“看来你还活了挺久,我还担心过你会因为话太多被浩克扔到另一个星球去。”

Peter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那么,你相信我说的吗?”

“显然,不信。”史塔克用他惯用的高傲的眼神看了一眼面前这个穿着白色T恤的大男孩,在他的床上坐下翘起了二郎腿,说:“不过我身上也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如你所见我真的来找一个14岁的孩子了,应该没什么事是不可能发生的了。”

“好吧,可是Mr.Stark,事实上,你看到的这个我已经不是14了。”

“是吗?”史塔克抓起他脱下来扔在一旁的战衣,一脸无所谓,“你看起来还是个会哭着回家找你的Aunt May给你擦屁股的小屁孩。”

如果一个人的嘲讽能力和他的潜力成正比的话,那么史塔克先生确实称得上是伟人了。

Peter看着他被揍得青紫的眼圈和看起来显得很严肃的表情,突然放松下来,“Mr.Stark,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搞得我们很熟一样。”史塔克摇了摇头,若有所思,“等等,你说以前?所以你确实没有实力当复仇者所以我们再也不来往了是吗?”

他看起来有点无法接受自己看走眼,“要不还是当我今天没来过吧。“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

“OK,那我死了吗?”

托尼史塔克除了是英雄,还是个天才,聪明人。

其实差点就暴露了,因为Peter实在没法完美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尤其是那个字从他在口中说出来。尽力平静下来,peter装作很吃惊的样子,“别开玩笑了,你可是Iron man,除了你自己活够了谁能让你死啊!我只是,我们只是,很久没见了而已。噢对,我去年去看过Morgan,她过生日,她是你的女儿,特别可爱,也特别喜欢Spiderman。”

“Morgan?”史塔克挑眉,听起来好像很荒唐,他说:“这名字一定不是我取的,你确定比起天天捡垃圾的好邻居,她没有更喜欢Iron man 吗?”

“噢!当然!她很爱你,大概有三千遍那么爱吧。”peter夸张的比划了一下,“三千…我知道这么说可能会有点奇怪,但是确实很多,你知道的,我也…”

“行了,那你一定知道我来找你干什么吧。”

“嗯…偷美国队长的盾牌?”

“也可以。”史塔克眼神复杂的看着这个自称存在于另一条时间线的孩子,觉得有趣,“如果行得通的话。”

Peter还想多聊一会,叙一会旧,他还想让史塔克现在就带他走他很想念大家。如果一定要所有人都不认识他的话,他希望仅仅是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他准备从包里把护照先拿出来,一边找一边兴奋地说:“那里有一个可以变大和变小的人会钻进你的装备拔掉你能量源的接头,Mr.Stark,你得小心他。不过没关系,他变大之后我也有办法对付他,我看过很多电影。”

没得到一点回应,房间里突然静得可怕,他皱起眉头小心翼翼地开口,“Mr.Stark?”

 

结束了。

他像一个精神病人,在偌大的房子里自说自话。

他慢慢走出房间,本该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May也消失了。桌子上放着的是前天订的披萨盒,刚才短暂的重逢好像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假象。整个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的痕迹。

分针指向零点,绚烂的烟花从河对岸升起,绽放在夜空中,和漫天飘落的雪花融为一体,映在玻璃窗上,他甚至能看清对面邻居家客厅里装饰得很漂亮得圣诞树。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今年依旧没人陪他过圣诞节,没人陪他看雪,也没人陪他看烟花。

街区聚集了不少人,也有邻居从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大声欢呼呐喊。所有的声音仿佛被卷进一个无形的漩涡,最终流入Peter的耳朵里。

在只有他一个人的宇宙中,如同一首唱给世界的哀歌。

 

其实那天之后什么都没变,没有Ned,没有MJ和May,没有Tony Stark,没有Iron man。只有Peter Parker,一个被遗忘的超级英雄。

有时候他还会想,如果史塔克先生在就好了,他记得史塔克说过他在麻省理工能说上话,当初要是有他帮忙,肯定就会省去不少麻烦事。

现在没有人再来问他继承钢铁侠的衣钵是什么感受,他自己也回答不出来,因为真相是没人能取代Tony Stark,他曾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没人能超越他,连他自己也不行。

他日复一日过着同样的生活,白天在麻省理工上学当好学生,晚上换上那套纳米战衣在波士顿的夜里穿行,惩凶除恶,为正义而战,只是常常在看到有关史塔克的事物时,他会鼻腔一酸,在面罩下红了眼睛。他想得没错,波士顿有很多罪犯,尤其跟皇后区比起来多了很多,而他已经很久没去过皇后区那栋最高的大厦了,也很久再没有吃过西班牙油条。

 

这天回家的时候他看到扔在角落里的盒子又散发出了微弱的光芒,好奇心和无边的想念迫使他走进,拿起那个盒子的一瞬间它却又变得黯然无色。街道上刺耳的汽车鸣笛声冲破了他的茫然。

Peter苦笑了一下,果然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

或许只是远在另一个星球的史塔克先生,也恰好想他了。

 

END.


评论(5)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