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丝绒Heimat

原id:Heimat

盛夏光年(上)

/请勿上升/
/不喜勿喷/


01

敖子逸抬起来的手里的钢管刚要落到陈堃身上,手机就响起来了,真是奇怪,他马嘉祺又不是先知,每次敖子逸犯小错误或者要做什么后果不堪的事,这个时候如果电话响了,十有八九是马嘉祺,像是提醒他一样。比如随地扔烟头,比如洗完头不吹干头发就准备睡了,比如感冒的时候喝凉水,比如现在,敖子逸又在打架了。

看屏幕上亮着“小马蹄”的来电显示,敖子逸就扔掉了手里的东西接电话,“嘉祺,什么事?”

“我中午来找你一起吃饭。”马嘉祺声音一直这样不温不凉。

“好撒~你请客!”,说完还瞪了一眼准备爬起来的陈堃,敖子逸在马嘉祺面前的姿态让人一点也看不出这人居然是三中那位高冷顽劣的三爷。

“嗯,你好好上课,别给老师添乱,我刚上完体育课先去换件衣服。”马嘉祺说这话时明显语气里透着并不期待敖子逸会好好上课的意思。

“行了行了知道了我赶作业呢挂了啊!”说完就摁掉了电话,转身时嘴角挂起冷漠的笑,他逼近陈堃,“爷现在心情好,就不跟你多计较了,下次还敢不敢横了?”

陈堃连忙摇头,“不敢了不敢了真的不敢了,再也不会了!我该死!”说罢还扇了自己两耳光,“我该死!三爷饶了我这一次吧…”

丁程鑫站在一旁玩手机,“三爷的刀口你也撞,活腻了吧你。”

敖子逸抬起高傲的头,眼里又是属于三爷的目光,把挂在栏杆上的校服拿过来穿好,自顾往前走,“行了,走了。”

丁程鑫和另外两个敖子逸的兄弟便跟着走了,贺峻霖不解的问:“慌什么,这最后一节课都上了一会了,要不了多久就下课了就不回教室了吧?”

“那不行,小马哥中午找我吃饭呢,要是看见我不在教室还不得念死我。”

“你老那么听你嘉祺话干嘛呀…”贺峻霖撇撇嘴还是跟了上去。

班主任看着敖子逸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也拿他们没办法只好让他们进来,“下不为例啊。”

整个三中的人都知道敖子逸,生得一副好皮囊打得一手好球又拿得一手好成绩,尽管整天看起来不务正业打架斗殴却还是从来没下过年级前五十,在三中能拿到这个成绩,老师和校长也都很疑惑却不得不承认这个学生的优秀。也因此,学校对敖子逸一次又一次的翘课和违纪从来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何况他还有个好哥们马嘉祺,学生会副主席,据说没当主席还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有他的包庇,谁也拿敖子逸没办法。

下课后贺峻霖几个人都纷纷去吃饭了,敖子逸靠着墙壁半躺在座位上等马嘉祺,刘峥跑到敖子逸面前的位置坐下,笑着问他:“你们刚刚去哪儿了啊?”

敖子逸扯了扯校服的领口,挂着三爷那副不羁的笑容,“教训陈堃那小子去了。”不冷不热地。

刘峥还在问敖子逸有没有受伤时,他一眼就认出了窗外走过的身影。

“嘉祺!你怎么才来啊!”敖子逸从座位上跳起来,几乎无视了刘峥脸上精彩的表情,笑嘻嘻的向门口跑过去。

这时候,他是敖子逸。

马嘉祺抬手顺了顺敖子逸的头发,“老师拖堂了,走吧,想吃什么?”敖子逸翻了个白眼,“你们老师也真舍得让我等,啧…”说着就推着马嘉祺的腰往外走,刘峥站在讲台上尴尬的看着敖子逸和马嘉祺就快消失在门口的背影,才有些心急的开口,“三爷…”

敖子逸这才突然倒回来,“噢我忘了告诉你嘉祺要来找我了…今天我可能又要爽约了…”刘峥知道敖子逸喜欢这位哥们儿得很,也清楚和马嘉祺在一起敖子逸甚至不怎么理会自己,偷偷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马嘉祺。

“没事,可以一起吃啊,主席你不会介意吧?”刘峥看起来像是询问马嘉祺的意见,实际上已经朝敖子逸走过去。

马嘉祺挑挑眉,“我无所谓,不就多个人。”

这个点食堂里早已塞满了人,几乎每个窗口都大排长龙,马嘉祺和敖子逸正商量着要不要等会儿再来,刘峥用手肘撞了撞敖子逸,“吃那个吧,看起来挺好吃的…”敖子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那行就这个吧。”随即便大摇大摆的越过人群朝窗口走去,刘峥立马跟上敖子逸的脚步。旁人见是敖子逸都自觉的让路,心里再不爽被插队也只能憋着,毕竟招惹过他的人从来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敖子逸和刘峥刚走到窗口就被一直大手提着领子向后,撞入马嘉祺的胸膛,“给我乖一点。”

敖子逸回头却只看得见马嘉祺高冷的下巴,“刘峥他…”

“嗯?他怎么?”马嘉祺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刘峥,再旁若无人的看回敖子逸。

敖子逸笑起来,舔了舔嘴唇,“没什么,嘿嘿,大不了我不插队了嘛。”

“刘峥,走走走,咱们排队去。”敖子逸朝刘峥摆摆手,便推着马嘉祺往队伍的最后去。

周围已经是一片窃窃私语,刘峥不爽的歪了歪头,皱起眉头,心道这马嘉祺怎么这么多事。

排好队之后马嘉祺这才满意的点头,拍了拍敖子逸头上的炸毛,“你别老拉着别人犯事。”

刘峥看着两人亲密的举动,愣在原地。

换作平时,只要是要吃的,敖子逸不管是老师还是领导还是主任还是校长,都会直接到窗口买,从头到尾不理会后面排队的人。而刚才马嘉祺一句话,就让敖子逸破天荒的退了出来。没办法,三个人只好跟着马嘉祺慢慢排队。刘峥的脸色更难看了。

马嘉祺看了一眼窗口上贴的菜名,低头在敖子逸耳边说:“你不是不喜欢吃这个吗?想不想吃小面?”敖子逸看着马嘉祺一脸诱惑的表情,卯足劲点头。

马嘉祺抓着敖子逸的手腕向左脱离长排的队伍,迈出四五步敖子逸想起刘峥还一个人在排队,于是冲他挥挥手,“刘峥你先排着啊,我们去买别的一会再来找你!”过于兴奋的敖子逸在没听到刘峥回应的情况下话一说完便转身紧跟着马嘉祺走了。

“咦,这么多人,排到我们怕是连口汤都没得了。”敖子逸站在原地甩了甩自己的手,一脸痛心的看着旁人端着香喷喷的小面从自己面前走过。假装自己在点菜:“老板来碗小面不要面!”

马嘉祺只是笑着看他,“馋死了。”说罢便拽着敖子逸径直走向窗口。

上一秒还在教导别人的马嘉祺这一秒选择了插队。

敖子逸有点懵懵的双眼盯着碗里的面,“他们认识你?”

“不认识吧。”

“那为什么还让你插队?!我操!你刷脸啊?!”说些还抬手掐住马嘉祺的脸扯了两下。

“诶你这个傻子,因为他们都认识你好吧。”马嘉祺连忙拉下敖子逸作祟的手,无奈道:“我们三爷?”

“咦,你怎么也跟着叫,简直是…”说完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走回之前排队的地方看见刘峥脸色铁青的看着敖子逸,敖子逸却似乎看不出来,二话没说先带着两人找到位置坐下,随口问刘峥,“够吃吗?”说完就听见马嘉祺闷着笑了笑,然后就是刘峥拉得不能再长的脸,“够。”

然而,三爷并没有意识到刘峥已经快起火的心情,而是开始愉快的吃一口面,给马嘉祺说上好几句话,再吃一口,跟马嘉祺讲讲最近发生的趣事,又吃一口,接着又旁若无人的说笑。

刘峥见状,感觉马嘉祺现在心情应该不错,立马和他热络,“我和三爷准备一起去参加校庆的表演,是舞蹈,主席你参加什么了吗?”

“不去。”还是没抬头。

敖子逸一脸嫌弃地把马嘉祺的碗拉到面前,“真没劲,你不准备用你那么多才艺去招揽一下人心啊。”然后直接将自己的筷子伸到马嘉祺的碗里挑面,吃得挺开心,毕竟是自家嘉祺的。

马嘉祺盯着他吃面的模样低头笑着,“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为什么要靠才华?”

敖子逸小声嘀咕:“…你不是挺喜欢唱歌的吗…”

刘峥趁着敖子逸日常翻白眼的间隙终于找到话说了,“主席都有些什么才艺啊?老听敖子逸说你什么都会。”

敖子逸立马咬断碗里的面,迫不及待的开口,“会唱歌!会吉他!会钢琴!会架子鼓!还会跳舞!!还会很
多的!嘿嘿,怎么样,嘉祺厉害吧?”

马嘉祺宠溺地笑,到底喜欢敖子逸什么呢?

可能是他任何时候都无条件信任和崇拜自己的感觉吧。

“真厉害…”倒是刘峥一脸吃瘪的模样令人尴尬。

“那可不,全校的男神呢。”

刘峥抽了抽嘴角,这算是明白马嘉祺所说的“不就多一个人”是什么意思了。

 
 02

“三爷!丁程鑫和胖虎打起来了!”刚一回班里,就有人哭天喊地的扑来。

“我操,哪儿啊。”敖子逸站起来脱掉校服,随手扔在桌子上,从桌箱里掏出一根铁棍。

“学校旁边那个巷子!”

我们三爷一溜烟,就一个人带着铁棍冲出去了。

敖子逸一进巷子就看见丁程鑫被胖虎的人趁丁程鑫不注意时从后面一棍打在头上,冲上前就从后使劲踹了那人一脚一脚,“你他妈找抽呢?!老子兄弟你都敢碰!”敖子逸赶紧上前把丁程鑫拉起来,问他是怎么个情况,丁程鑫咬着牙,“就打赌输了…嘶――硬说被我坑了,我坑他妈逼啊操不就是玩不过老子吗!”

敖子逸收起无语的表情,看到受伤的兄弟就气的牙痒痒,抄起铁棍就往胖虎颈处大力砸了几下,“你个死胖子!就你还他妈敢动我兄弟!”胖虎吃痛的咬着牙瞪着敖子逸,轻蔑的朝敖子逸笑了笑,“哟?你就是那个三爷啊?谁他妈告诉我老厉害了?我看你这样你跟个姑娘似的,能有什么能耐啊啧啧。”

敖子逸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笑,“是吗。”丢掉棍子用拳脚和胖虎大打起来。

毫不留情的用拳头和脚砸在他每一处。

胖虎最终被打趴在地下,敖子逸这才捡起铁棍蹲下,指着胖虎的眉心,“服不服?”

胖虎撑着地往后吃力拉开与敖子逸的距离,撇着嘴角看着地下,“服…”

敖子逸起身以胜利者的姿态居高临下的笑,“以后别他妈来我三中闹事。否则老子见一次打一次。”说罢便扶着丁程鑫往回走。

“够意思啊三儿,我请你吃烤肠…诶你怎么这么久才来啊,我快被那个死胖子压死了我你还不来支援我…”丁程鑫一路上嘴没停过。

“跟嘉祺吃饭啊。”

丁程鑫一挥手打在敖子逸脑袋上,“你跟小马哥吃饭吃了快两个小时啊!卧槽!你们俩是猪啊!!亏我请你吃烤肠…嘶…”

“切切切,我们吃饭久一点怎么了啊,要不是我来了你现在正躺在马路上哈。”

送丁程鑫去医务室后敖子逸一个人回教室,走到教学楼楼下,一个高二的混混李锋便拦住了敖子逸,“哟,我说是谁呢?原来是我们小霸王三爷啊??”

敖子逸抬头看了一眼,见是马嘉祺同班同学,便把视线转移了方向,“让开,挡路了。”

“诶,你这样就,不太礼貌了吧。”说着李锋就上前两步伸手去撩敖子逸前额的刘海,敖子逸退后,一手打开,“最后一次,让开。”

李锋越听就越是不爽,“你丫听不懂老子…”话到嘴边却没有机会说完,被身后一股蛮力推开。

“他叫你让开。”马嘉祺冷不伶仃地从牙缝里吐出几个字。

李锋感觉面子挂不住,冲着马嘉祺吼:“马嘉祺?你他妈有病啊?老子教训人管你屁事?你别顶着学生会的名号瞎管事!”

而他只看着敖子逸,看着敖子逸那条让他走路一瘸一拐的腿。

“走吧。”马嘉祺拉过敖子逸的手臂绕过李锋自顾往前走。李锋上前使劲推了一把马嘉祺,马嘉祺一个踉跄险些摔倒,拧眉转身正准备说什么,敖子逸就抬腿已经踢中了李锋的腹部,“操你妈的你别动手动脚的!”

“敖子逸!”马嘉祺见他还想继续打,叫住了他,“走。”

敖子逸耷下冷漠的属于三爷的皮囊,换上温柔的眉眼,任马嘉祺抓紧他的手腕向前走。

马嘉祺的班级出门就是楼梯,敖子逸坐在第三节阶梯上,看着敖子逸拿治跌打的药油出来。

“…”

这人怎么还带着这些东西来学校。

“……”

马嘉祺握住敖子逸的脚腕拖到地上,打开盖子往手上倒药。

“我腿没大碍的真的,一点都不疼你别生气啊…”

“……”上手覆在敖子逸腿上的一块青紫色。

“啊嘶――”

“忍着点。”马嘉祺拧着眉心小心翼翼的擦拭着,生怕弄疼了他,即使他知道这点痛对曾经因为打架骨折进医
院的敖子逸来说并不算什么。

“你跟谁打架去了?”

“就隔壁那个死胖子。”敖子逸不屑的回答,“他欺负老丁,我能看着我兄弟被欺负吗!”

“……”

“嘉祺…”敖子逸扯了扯他的衣袖。

“……”马嘉祺沉默的盖上药膏不发表一句话。

“哎呀,马大爷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保证下次再也不打架了!”敖子逸立马站起来,因为脚伤的缘故往后仰了仰,吓得马嘉祺一把扯住他的衣领往自己怀里带,看着趴在自己胸膛的人,和紧抓着自己校服的手,终于放下脸色温柔的说,“你保证了啊。”

“嗯!”敖子逸笑嘻嘻的望着他。

见马嘉祺半天不回答他又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他,“我绝对没有下次了!真的!”

“你什么时候才能安分点。”马嘉祺伸出手去揉了一把这人柔软的头发,他最无法抗拒的就是敖子逸这种可怜兮兮的表情,像只被冻着了的小奶狗,仿佛下一秒眼睛里能溢出水来。

这个人嚣张,跋邑,骄傲,却总是在对着自己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幼稚,可爱,听话。

刘峥站在走廊上,看着两人嬉笑,一言不发的握紧拳头,本来只是嫉妒的眼睛里添了一抹狠色。


03

夏天的时间像是跟风在赛跑一样,一眨眼一天就这么过
去了。

第二天课间操的时候,敖子逸把实在饿得不行了,拽着丁程鑫在班主任眼皮子底下蹿进了教学楼,冲回教室就把自己早就备好的泡面拿出来撕开接热水。

敖子逸搓搓手,“嘿嘿,刺激刺激,你那盒什么味儿的?”

“泡椒的。”丁程鑫爬在窗户上望了望风,又赶紧转回来准备开吃,“OK,没人来,尽量在学生会查堂的人来之前搞定。”

敖子逸慢悠悠的随手翻开自己坐的位置上的书本,一边翻一边说:“哎没事儿,今天周四,嘉祺查堂。”

两人没再说话,一头埋在康师傅的怀里享受美味。

马嘉祺和付雯刚上到三楼便寻着泡面的香味到了高二九班门口,正好碰见正埋头苦干的两人。马嘉祺叹了口气,用笔敲了敲桌子,“敖子逸。”

听见有人叫自己,敖子逸猛地一抬头,嘴里还含着没吸完的面条,“嗯?”

“你们怎么又不去跑操?”

敖子逸两下把面条全部吸进嘴里,吃得太急还打了个嗝,“我俩没吃早餐啊小马哥,可怜可怜我们吧,这次就算了吧,美女你说是不是啊!”

一旁的学生会成员付雯看着敖子逸一脸无辜的样子,若是记他的名字反而像是自己做错了事,无奈只能转头看主席要怎么处理。

马嘉祺拿出册子在高二九班后面毫不犹豫的写下了“敖子逸”和“丁程鑫”两个名字。

见马嘉祺在记录册上动笔,敖子逸扭过头“切”了一声,随即又拿上叉子开始吃面。

“下次再不吃早餐,我就让你到政教处去吃。”

说完马嘉祺转身就走了,付雯看了一眼懒得理会的敖子逸和一脸懵逼的丁程鑫,也跟着离开了。

丁程鑫鬼哭狼嚎到,“完了又要被老班叫出去训了!啊!”

见敖子逸还气定神闲的专注于泡面,丁程鑫更坐不住了,抄起一本书就扔了过去,“老子就是为了陪你吃!”

刚走出教室没几步,付雯就见马嘉祺把册子上的“敖子逸”划掉。

“主席,这……”付雯还没问出口,就被马嘉祺打断了。

“我猜你也不想被教导主任拉着叮嘱什么纪律规矩的吧,尤其他们这型的教导主任管不了就会一律让学生会想办法,挺麻烦的对吧,所以就别自找麻烦了。”

一气呵成,付雯被唬得只知道点头,好像挺有道理的,嗯,主席说什么都对。

直到查完了三楼付雯突然觉得哪里还是有问题。

不对啊,可丁程鑫的名字你怎么不划啊?


04

午后炽热的阳光依旧穿过漂浮在空气里的尘埃,直射在三中的操场上。尽管大汗淋漓,敖子逸还是和一大堆人在篮球场上活动,直到快上课了大家才狂奔回教室。

“叮铃铃―――”

走廊上的同学纷纷朝自己的教室移脚,敖子逸抓起T恤下摆擦了擦满脸的汗水,从书桌里把英语书拿出来翻开摆着,把窗户开到最大吹风。

老班踩着她的高跟鞋拿着棍子走上讲台使劲敲了敲黑板,“你们!成天不让我省心!今天居然又有人逃跑操!我就不明白了,大家都在跑!你坚持一下怎么
了!”

丁程鑫听了这话明白在说敖子逸和自己,立刻看向敖子逸,却见那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正在享受夏风的吹拂,无论自己怎么叫都无动于衷。

“丁程鑫你在东张西望什么!说的就是你!”老班推了推架在鼻子上那副并没有镜片的眼镜,继续咆哮到:“你!去操场给我跑个五圈再回来上课!”

丁程鑫欲言又止的再次看向敖子逸,老班使劲敲了敲黑板,“立刻!”

敖子逸依旧靠着墙壁不动,反而还露出了同情的微笑,用口型对丁程鑫说“去吧”。

丁程鑫在心里咒骂马嘉祺找不到对象之后认命的去了操场。

刘峥一直在前面翻上翻下的找东西,敖子逸踹了一脚他的凳子,“找什么呢这么毛燥。”

“我的笔记本,我记得早上还放在桌上这会怎么找不到了!”刘峥继续在一本本课本间找着。

“不就是个本子么重新买个不就得了。”

“那上面有我记的东西怎么能随便它丢了就丢了!”刘峥随口说出来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迅速抬头看着敖子逸,“你没看见吧?”

敖子逸摇了摇头,瞄了一眼躺在垃圾桶里的笔记本。

“没有。”



――TBC―――





评论(19)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